注册

蔡英文:把转型正义简化为改路名、校名很可惜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促转蔡英文:把转型正义简化为改名很可惜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说,“促转条例”完成后,有些人立刻表达对道路、学校改名疑虑,转型正义涉及的是整个台湾与社会的过去,把那一

原标题:促转蔡英文:把转型正义简化为改名很可惜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说,“促转条例”完成后,有些人立刻表达对道路、学校改名疑虑,转型正义涉及的是整个台湾与社会的过去,把那一段共同走过的苦痛,直接简化为改名,是很可惜的事。

蔡英文出席“2017世界人权日”纪念活动,并颁发捐赠文物感谢状、回复名誉证书给政治受难者及其家属。

台“立法院”日前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外界质疑,以“中正”命名的道路、学校将被迫改名。蔡英文昨日也首度回应。

蔡英文致词提到,“促转条例”完成后,有些人立刻表达对道路、学校改名的疑虑;“把那一段我们共同走过的苦痛,直接简化为改名,实在是一个很可惜的事情”。

她强调,真正的转型正义是一项促进和解的严肃工作,真相调查、司法平反、社会沟通、这些都是转型正义应该要做的事情。未来的促转会要继续清理政治档案并结合民间口述历史的成果,启动威权时代的真相调查工作。

蔡英文指出,转型正义是为了和解,这是她一再强调的事情,正是因为如此,在处理真相调查时,会用最严谨的态度来处理;转型正义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作法绝对不会带来和解,所以她由衷期许,未来即将成立的促转会,要做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创造一个和解的社会氛围与对话空间”。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台《促转条例》通过 “中正”为名学校道路恐得改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8/wf2_4747553_11373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