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汽丰田·2017金融客论坛暨三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一汽丰田·2017金融客论坛暨三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12月10日上午,以“金融新周期”为主

原标题:一汽丰田·2017金融客论坛暨三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12月10日上午,以“金融新周期”为主题的一汽丰田·2017金融客论坛暨金融客三周年庆典,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囊括了13场主题演讲和3场圆桌讨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中拉合作基金首席风险官范希文等权威专家以及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知卓创新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陶闯等行业领军人物出席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分享。本次论坛吸引了2000余名专业人士到场,一同聆听了这场金融盛筵。

  时代新起点金融新周期

  金融客董事、碧有信CEO戴凯主持了本次论坛。会议伊始,金融客主席、尚诺集团董事长杨大勇做了开幕致辞。他简单回顾了金融客的成长变化,并提出了对金融客未来发展的希冀:“我们正处在新时代的起点之时,站在新周期执牛耳之地的北京金融大街之上,坐在新趋势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领域的众多有为之士之旁,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新时代催生新周期,新周期带来新气象,新气象产生新作为!我们全体金融界人士和所有金融客家人,应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让来自北京金融街的正能量,赋能实业、造福中国、改变世界!”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分析了过去一年,金融科技领域发生的八大事件。在总结归纳已发生的事件基础上,推导出中国金融科技2018年的10大走向。“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是黄震教授对未来金融科技发展态势的总结。

  “中国将来会出现万亿市值的上市公司,一定出现在金融科技行业”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对今年金融监管的加强,金融体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表示极大肯定。

  创业投资与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为什么今年近30%多的资本投入到汽车行业中的自动驾驶?因为交通的改变将会颠覆人类生活空间。”通过交通领域的这个案例,知卓创新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陶闯用震撼实例为现场来宾展示了人工智能的神奇力量,并阐述人工智能对人类生存下的物理空间的颠覆。

  最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以国际领先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为例子,讲述产品众筹在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场景中的作用和影响力。

  除了各嘉宾的主题演讲,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服务金融创新”、“新金融周期下的创业与投资”、“互联网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展开了3场圆桌讨论,在圆桌讨论上,各行业领军人物及创业者畅谈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

  本届论坛由一汽丰田独家冠名,金融客主办,若水合投俱乐部、盈灿集团、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联合主办,碧有信、今日美术馆、北京王式廓艺术基金会、IFC1000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俱乐部、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网贷之家作为论坛战略合作媒体出席活动,并对本次活动做全程直播。

  另据悉,继12月10日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全天的主论坛后,11日、12日,在金融客咖啡金色大厅还将分别举行“全球视野下的二级市场投资与展望”、“金融与艺术的对话”等系列分论坛。13日“若水灵兰雅集”活动也将在金融客咖啡举办。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2月10日期间,北京王式廓艺术基金会将联合金融客,在这座古色古香的金融客咖啡四合院举办王式廓奖回顾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