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快金融助力台州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腾飞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安快金融助力台州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腾飞   2015年12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浙江

原标题:安快金融助力台州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腾飞

  2015年12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浙江省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经过多年探索,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正式成为国家级试点。

  关注小微金融的,相信对这条新闻任然记忆犹新。能成为国家级的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台州自然有着全国独有的地方特色和实践成效。台州有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银行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三家民营银行,以及其他体制外对小微企业主提供金融服务的众多机构,他们专注于台州小微金融、“草根金融”,形成了台州独有的小微金融头号名片。

  小微企业由于无抵押物、无报表、再加上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而银行面临风险高、服务难等问题。对此台州银行推出的“三看三不看”、泰隆银行的“三品三表”、民泰银行的“九字诀”等小微企业贷款风控模型,并通过社区化营销方式,深入各乡镇与农村,这些都是在长期实际探索中总结出的经验。通过这些方式,使小微企业和银行之间有了更多了解,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小微企业的融资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

  在多层次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生态下,台州市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领先全国。除了这三家专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城商行外,还有很多优秀的服务平台,安快金融就是一个典型。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台州本土化P2P平台,经过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民间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安快金融把体制内先进的小微金融信贷技术引入到民间“点对点”直接借贷中来,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借贷双方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两个不认识的人发生直接借贷关系。公司采用“额小、面广、分散”的产品定位,坚持服务小微企业低端客户群体,社区经理进驻农村,以“网格社区化”作业模式,来破解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从而降低软信息的生产、加工、传递成本。并采用“两有一无”的风控模型进行初步的风险筛选,将风险有效前置。重点服务对象为台州当地的农民、创业者、自雇职业者等小微群体,截止2017年11月数据显示,通过安快金融借款累计已达8个多亿,帮助了近4000户小微企业和农户,他们最高借款额度最高20万元,户均10万元。而解决这近4000户用户融资需求的资金全部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用户,他们通过安快金融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了与陌生人的直接借贷,人均出借金额达到19万元。通过这种方式,出借人不但收获了他们的收益,也帮助了更多的普通家庭,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安快金融总经理谢发荣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没有多少故事可以讲,没有多少背景可以依靠,就是安安心心做农村普惠,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把农村普惠落到实处!解决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社会难题。”

  多年来,台州金融小微金融始终牢牢抓住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积极致力于探索小微金融改革创新,培育形成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三家专注于服务小微的民营城市商业银行,成为全国小微金融先行地区。安快金融在将体制内台州小微金融模式与民间金融有效嫁接,形成了其特有的台州小微P2P模式,对推进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台州小微金融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模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