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学英语哪里好?魔力耳朵、vipkid、迪士尼体验实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孩子学英语哪里好?魔力耳朵、vipkid、迪士尼体验实录   我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大家都

原标题:孩子学英语哪里好?魔力耳朵、vipkid、迪士尼体验实录

  我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大家都知道这个时期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所谓要赢在起跑线上,我对孩子的英语学习特别重视,试过了很多方法,刚开始为孩子报了一家线下英语培训机构,刚开始孩子劲头很足,可越往后,发现孩子的学习热情没有那么高了,完成课外作业变得拖沓,每次去上课也很被动,为此也没少跟孩子沟通谈心。本着让孩子做事不要半途而废、学会坚持的目的,我软硬兼施。从小恩小惠的奖励,到威胁式地逼迫。最终孩子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学习,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来又试了线上外教,有些线上外教还是不错的,会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授课,孩子不会感觉乏味和枯燥,而且是在家里在线学习,也增加了亲子时间,下面会有介绍,接下来分享一下我的收获和心里路程。

  对大多数家长而言,英文启蒙可选的模式主要有:

  1、送线下培训机构

  2、在线外教一对一/一对多

  3、送双语/国际幼儿园

  4、线上“启蒙班”

  1、线下培训机构

  方法:一周2次课,每次1-2小时不等,中外教混合教学,小班课单价100-200元/节,通常每班不会超过10个孩子,低年龄段启蒙的内容完全同质化,都是以日常用语与主题应用串起来的。如果你的孩子在5岁以下,线下机构的学习大致包括如下内容:

  1、主题类:水果、食物、动物、交通工具、数字(1-10)、颜色、形状、大小、感觉、身体、动作、家居用品、运动、天气、自然等;

  2、场景类:在家里、在学校、在游乐场、在超市、在医院、在动物园、在农场、在城里、在海边等;

  3、情景对话类:问好、问姓名、问爱好、问年龄、问你会干什么、问心情状态等;

  4、实践场景类:策划一个实践(如:从拌肥皂水吹泡泡)并掌握过程中的重点词汇。

  所以你看,我这一列出来,你自己就可以在家设计课程了,不难,但麻烦的事情在于过程中各种道具与配套材料,哎呀,还是外包方便。

  以下就是典型的线下教学场景,老师以生动夸张的肢体语言与表情让孩子们搞清楚学习内容:

  好处:最大的好处在于家长省事,也就是接送一下,而且这个事就算是已经尽了力了,没有心理负担了。其次一个好处是线下面对面的对话模式对于低龄宝宝效果会更好,通常一节课教1-3个重点词汇,孩子短期印象会非常深刻。

  这样可能存在单节课容量太小(教多了记不住)、课后实现不了循环记忆、外教老是换、中教水平差、过分强调“玩”,搞坏了学习模式、班课不适合启蒙后进阶的需求等等问题。

  2、在线外教一对一/一对多

  方法:入门的东西与线下学习都差不多,只不过一节课20-40分钟,我觉得时间短反而更高效,孩子的注意力集中一些。一般一节课以主题学习目标为线索,老师通过夸张的表情与动作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与孩子互动,课堂上单词与短语的视觉输入效果比线下好一些,有的机构还有课前预习视频,挺好。

  下面贴两个比较火的外教在线品牌:

  Vipkid:

  VIPKID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少儿英语学习及教育品牌,主打个性化美国小学课程一对一在线辅导服务,隶属于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VIPKID的外教基本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熟悉北美文化,主要为4-12岁左右的小朋友提供在线英语学习体验,孩子通过1对1在线视频互动平台,在家可以同北美老师连线。VIPKID的教材均为基于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CSS)而独立研发的。

  魔力耳朵:特色“国内唯一的1对4在线小班课”

  魔力耳朵是中国知名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旗下品牌,专注解决5-12岁青少儿的英语学习难题。不得不说魔力耳朵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外教老师很赞。国内的外教市场鱼龙混杂,乱象频发。1对4课程对老师的能力要求远高于1对1,需要老师有很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并运用黄金分割法对授课时间和教学内容进行分配,保证与学生高密度的对话互动基础上,真实复原学生之间的互相模仿、同龄交流、竞争合作等重要学习特性。另外,他们以高于全球平均外教30%的薪资聘请最优秀的外教,平均每个老师有1.5个权威教学认证。据调查其中90%是教育学相关专业毕业,平均授课时长达1000课时以上,每一位外教在上岗前,都要经过评测团的严苛面试、至少3次试听课实战,外教们还将接受全行业首个小班授课法集训,才最终成为魔力耳朵的一员。

  3方法:不是请个外教就可以叫国际幼儿园,纯正的国际幼儿园是主要为外籍来华工作人员做生活配套的,因此在儿童准入上一般要求外籍,有的甚至要求一方父母也是外籍才行,深圳办的比较好的国际幼儿园数来数去可能就是那么几家:SIS、QSI、Basis、南山国际等,国际幼儿园一般在导向上是以英文为主导,中文反而是作为一个“科目”在教,因此大语言环境确实是英文,反倒是中文家长们回去还得上点心。

  双语幼儿园或“类”国际幼儿园是以中国籍学生为主导,聘请外教并一般以寓教于乐的“课程”的方式给孩子们教英语,这中间的层次就很多了,有外教跟班的、外教半天的、外教每天来上一节课的、外教隔三差五来上节课的,根据不同层次与成本,收费也从4000-8000元/月不等,实际效果与外教专业度、外教个人负责度、外教流动性等因素相关。这样浸润效果不错(毕竟娃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幼儿园),家长不用付出额外的成本,但也可能UC你再质量不可控、很多家长也不知道孩子都学了什么。

  4方法:线上(一般是指移动端公众号或者APP)出现越来越多的英语启蒙服务,做的相对用心的有:“宝宝玩英语”“常青藤爸爸”“跟大熊玩英语”,等等

  一般是整理整合各种英语启蒙歌曲、绘本、学习材料等,也会做成线上的进阶课程,然后在微信群里带领妈妈们每日掌握一句生活用语等,这种线上学习打卡模式对于学习动力强、但自身能力一般的家长比较适用,制作的在线学习素材也越来越精良,如果家长自带鸡血、能够坚持,其实还是不错。这样做的好处是启蒙素材丰富、课程专业度还不错;可以跟着团购挺多好东西,买买买;比较省时间等等。但可能存在学习动力不足、线上互动不行、输出不够的不好一面。在线学习的内容一般比较简单,但有的平台配套教学素材做的特别好,极大符合家长在家启蒙的需求。这种学习模式最适合的家长人群有两个特点:本身英语基础一般或不太行,需要平台帮忙的;特别适合“鸡血”妈,就是自身学习动力、执行力比较强的妈妈。因为很多都免费或很便宜,其实大家对这个事情的“舍弃度”是比较高的。很多妈妈把微信群打卡学习作为一个辅助的启蒙方式,其实性价比还可以。

  我分享的这些方法和培训机构各有各的优点和特色,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以及自身的条件来选择,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讲,有一个好的外教,能够结合他们兴趣爱好的学习方法最能激发他们的学习欲望,也最有效,于不知不觉中让孩子边玩边掌握了知识,这也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到大家,让大家在少走弯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