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佳创造互联网售电平台汇电云联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胡佳创造互联网售电平台汇电云联   胡佳,5岁半开始学习跳水,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十

原标题:胡佳创造互联网售电平台汇电云联

  胡佳,5岁半开始学习跳水,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十米台跳水冠军,23年的运动生涯造就他勇敢、执着、精益求精的品质。当运动生涯遇上伤病,2009年他不得不宣布退役,之后他选择创业,完成从“跳水人”到“商人”的华丽转身。2017年9月推出了专注电力市场的互联网平台“汇电云联”。

  完美执念,打造“汇电云联”新型强劲起跳板

  如果说选择创业是胡佳运动生涯的转折点,那么“汇电云联”则是他在商业这块跳板上又一次完美入水。

  胡佳率领团队经过反复论证后,完成了“汇电云联”的整体规划:实现电力市场需求在线化、标准化,构建一个智能场景;充分挖掘电力大数据并结合AI技术,实现智能交易辅助决策,最终完成产品多元化、产业智能化。

  针对电力零售市场,“汇电云联”为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提供全周期在线购售电服务。针对电力批发市场,“汇电云联”为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与价值服务,最终为让同质化的电满足差异化的需求。

  做运动员时,为练好每一个动作,胡佳的训练计划是从早上6点钟一直到晚上8点钟。作为商人,为了完成既定目标,胡佳经常忙到凌晨3点才回家,更多时候以车为床,公司、客户办公室两点一线。他经常说,“希望把奥林匹克的精神,以及中国跳水的精神传承到企业当中去。”

  压低姿态,深入触达服务发力点

  作为奥运冠军,胡佳身上没有半点架子,他不讳言冠军的光环在创业中带给他的利好,“至少让我可以接触到更多机会”。但接触,与抓住,是两回事。有客户表示,选择与胡佳合作不仅因为可以减少用电量,省钱,还在于他是奥运冠军却能将姿态放得很低,对所有事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在“汇电云联”之前,胡佳团队在能源服务领域已累计服务了上千家用电企业。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市场还存在着许多痛点,凭借在上下游的积累,以及对用户的了解,汇电云联有了进一步拓展服务的能力。

  “汇电云联”能根据过往经验为用户提供诸多服务:将以前的综合能源服务变成多能互补,将用电运维服务变成了用电增值服务,如能效数据、用能管理等。

  同时,“汇电云联”在售电优惠的基础上为电力用户提供金融服务,优化现金流。另一方面,“汇电云联”可以帮助这些售电公司设计产品,优化套餐。为它们提供全新的互联网销售方式,减少中间环节和销售成本。

  一击即中,直观明了斩获高分

  如果你是企业老板,请拿出手机,打开汇电云联公众号。假设你的企业一年有一亿度电的购电量,那么直接在汇电计算器上输入购电量,就能比较各种售电套餐的性价比。

  未来对企业来说,购电有多种选择:比如可以以固定的价格,直接向售电公司预购一整年的电量,或者按月度、季度购电。但是,因为一年中电价的波动,长期合同与短期合同怎样分配?找哪家售电公司最划算?用电企业很难选择,稍有不慎,就容易掉“坑”。

  举例来说,常见的电力合同中的保底或分成和保底加分成模式。保底加分成就是售电企业给用户一个保底价格,假设是每度电优惠5分钱,如果当月的实际电价优惠6分钱,高于保底价格,那么售电企业的收益就是从合同价差的1分钱中进行分成。而保底或分成模式下,售电公司则按照每度电优惠6分钱的价格,来进行整体分成。许多企业可能到结算时才发现,原来有些合同是按第二种方式结算的,自己享受的优惠就凭空减少了。

  目前,仅广东地区就有300多家售电公司,每家都有自己的套餐合同,其中不乏一些“坑”。互联网售电平台汇电云联,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为用电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它提供的就是“傻瓜式”服务,企业不需要搞明白深奥的政策法规和交易规则,用最简单的方式计算出到底能节省多少费用,就可以直观地进行比较。

  汇电云联未来将致力于大数据、AI等技术在电力市场的深入应用,为用电企业、售电公司提供专业的数据、策略和金融服务,通过智能化场景的搭建,开启“电力+互联网”新纪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