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盈灿咨询案例大赛,普汇云通呈现互金“新”模式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盈灿咨询案例大赛,普汇云通呈现互金“新”模式   近期,暨盈灿咨询主办的首届《互金赋能产业

原标题:盈灿咨询案例大赛,普汇云通呈现互金“新”模式

  近期,暨盈灿咨询主办的首届《互金赋能产业 创新服务实体》案例大赛调研过后,各项入围案例进入研究报告节选公布阶段,凭借“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普汇云通脱颖而出。

  据了解,11月8日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博士李强带领的专家记者团队对普汇云通进行了深入调研,普汇云通互金模式在创新性、适用性与社会价值等方面均获得了高度认可。调研团队结合普汇云通业务模式、产业园区资源和业务链条上参与方的相关数据等各项资料,以及实地调研结果撰写形成系统的案例研究及解析报告,从该案例模式的创新性、社会意义及带来的经济效用等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多参考。

  据盈灿咨询官方微信显示,此次主要对普汇云通案例大赛研究报告中该案例模式的定义、流程及风险防范三大内容进行公布。报告显示,普汇云通凭借母公司金睿财富控股集团与多家政府合作背景下的产业园区资源,再结合互联网金融、汽车供应链两大领域特点,进行专业性的业务整合,开创出别具一格的普汇云通模式——“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该模式能够在整合资源的过程中,实现产业经济与金融资本的良性循环,从而实现共享经济的最大价值。

  此外,普汇云通具有一套完整的业务模式流程。平台凭借对集团产业园区核心企业与相关数据及信息的掌握,通过互联网金融中介推动、产业园区项目推荐与担保机制、熟悉的汽车专业领域资产项目引进系统等形成完整且独特的“普汇云通”投融资供应链。其具体业务模式流程如下图:

  值得一提的是,普汇云通模式下能够形成完整的风控闭环。依托园区运营方数据和风控人员实地调查,平台与实力较强的核心企业合作。在贷前审核阶段,平台结合风控人员实地考察结果及核心企业与第三方担保机构对借款企业的资信及偿债能力评估结果对借款项目进行全方位评估。在贷中管理阶段,从园区运营方处实时获取借款企业的各方面数据,同时核心企业协助平台跟进借款企业订单生产及产品交付情况,方便平台对借款企业进行监管,降低平台信息搜集和借款企业监管成本,并且能够快速扩张资产端,形成规模效应。

  作为实体经济与新金融模式结合的典型案例,普汇云通独具特色的“三合一”(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供应链)产融升级模式,对互金赋能产业的更多探索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也将为广大市场参与者以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提供更多参考,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多发展动力,从而促进市场经济的更高更快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