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高新区冬季安全整治,这几类企业属重点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冬季安全整治,这几类企业属重点 日前,济宁高新区安委会对辖区内所有行业、所有领域、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冬季安全整治,这几类企业属重点

日前,济宁高新区安委会对辖区内所有行业、所有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行动,及时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本次百日集中行动全面排查煤矿、商场等重点行业,整治各类隐患,坚持重心下移,突出乡镇、农村、中小微企业等重要区域场所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乡镇、农村、中小微企业等重要部位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做好年底前最后一个月、明年元旦、春节和“两会”等关键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或委托第三方对本单位(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发动全体员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自身安全、防安全事故”活动。要加大安全投入,利用科技强安等支撑措施,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

强化全员培训,对应持证上岗而无上岗证的,坚决不准上岗。对违反有关劳动纪律、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并且强化应急救援演练,集中行动期间,所有高危企业必须进行一次应急救援和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重大险情及时疏散,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李亚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