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年2万在校大学生在汉创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一年2万在校大学生在汉创业 [9版] 本报讯(记者李佳)武昌工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四学

原标题:一年2万在校大学生在汉创业

[9版]

本报讯(记者李佳)武昌工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胡凯桦,成立映南影视文化传媒工作室,今年“十一”期间给游客拍写真,还拍婚纱照,1个多月盈利20万元。

该工作室如今已有6名固定员工和数名实习生。胡凯桦计划3年内完成工作室的转型,往自媒体和院线电影方向发展。长江日报记者10日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获悉,在武汉,每年像胡凯桦这样在校创业的大学生约有2万名。

活跃的大学生创业者挺过生存期后,能吸引更多大学生留汉就业。华中科技大学“90后”大学生创业者黄铁森,以水果店收银系统创业,已接入全国1万多家水果店。就在几天前,黄铁森面试招录了6名大学毕业生,都是通过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揽得的。

9日评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十大青年榜样”,都是近年来留在武汉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涉及人工智能医疗、互联网+农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留汉大学生创业有起点高、多元化、平台多等特点,越来越多海归大学生来汉创业,也突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卖点子”创业方式,不断涉足新业态,注重“颠覆性”创新,创业平台、渠道也更多。

据了解,我市每年6月至9月对在本市自主创业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选出200个左右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市政府给予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无偿项目资助。同时,大学生创业还可享受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免费创业培训等。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为例,该区目前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共有1200万元,年最大放贷额度为6000万元。今年9月至11月,该区受理并推荐创业担保贷款57笔,总计1260万元。

就在本月,大学生创业学院在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商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挂牌。目前,我市大学生创业学院已增至20所。

大学生创业,正在源源不断地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刚刚落幕。相关人士介绍,通过这一比赛平台,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变成了商品、变成了区域产业,留住了人才,提升了产业能级,改善了产业结构,形成了良性循环。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