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借贷信息披露指引》发布后,好好理财率先完成信批专栏整改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网络借贷信息披露指引》发布后,好好理财率先完成信批专栏整改   网贷平台作为借贷信息中介平

原标题:《网络借贷信息披露指引》发布后,好好理财率先完成信批专栏整改

  网贷平台作为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及时、透明的信息披露是其安全合规运营的重要标配之一,自去年的“8.24”文件颁布后,监管部门对网贷的态度一直是强监管,重拳之下,监管政策是出台了一个又一个,且内容是更严更细。

  今年7月3日,深圳市金融办下发的《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承担客观、真实、全面、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的责任。

  8月25日,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称“信披指引),更是对网贷信息的披露作统一要求。深知“唯合规,方长远”的好好理财依旧是反应迅速,紧跟监管部门节奏,在4月14日及时接入渤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后,也对信息披露这块进行了精益求精的升级优化。

  在过去的3个月,好好理财依据银监会的《信披指引》、深圳金融办的《意见稿》和148条排查整改内容,并在合作律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意见指导下,逐条逐项地对股东信息、平台信息、运营数据、合规进展、监管政策等等进行一一补充和完善,将原有的信息披露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优化。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关于好好理财之法律整改方案(初稿)》

  《信息披露与风险揭示制度附件》

  11月21日,升级后的新版“信息披露”专栏优先在好好理财官网正式上线。

  那么,新升级的“信披”专栏会让投资人看到哪些亮点呢?

  1. 平台信息更完善

  在这块这信披中,投资人可以详细了解公司的工商注册、网站信息、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企业文化等信息。升级后的信披,除了展示管理团队,还根据监管要求,增加了公司组织架构以及从业人员概况的披露。

  2.运营数据更细化

  运营数据方面,不但实时数据追踪平台上线运营以来的累计借贷金额和笔数、累计注册用户数,还应《信披指引》要求,新增披露了累计待收金额、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和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等等信息。

  同时在信披专栏中,好好理财还会以公告的形式及时披露审计报告、每个月的运营数据报告,以及每个借款项目的还款情况,真正做到运营数据层面的公开透明化。

  3、对借款人的信披有图有真相

  这方面的披露既有对借款人主体情况介绍,包括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用途、还款方式、还款来源等,还有通过图片展示方式对借款人的经营资质、借款合同等进行了披露,正所谓是有图有真相。

  4. 对股东的信披更直观

  好好理财依照《信披指引》要求,详细披露了股东信息,既有股东全称及介绍,更有各大股东股东占比情况。

  信息披露是监管要求,更是行业大势所趋。虽然目前好好理财只在网站上线了信披专栏,但是我们后续也将在移动端上线信披专栏,做到监管要求的在网站、APP和微信端的信息同步披露。

  好好理财这一次对信息披露系统的升级优化,很好地说明了对“合规”这条主旋律紧抓不放,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律管理,坚持以“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原则进行规范化、透明化运营,用心持续为投资人打造放心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