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佰亿猫:理性理财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佰亿猫:理性理财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时代在飞速发展、变更中,一个10年改变了我们的生

原标题:佰亿猫:理性理财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时代在飞速发展、变更中,一个10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10年前,我们不会知道足不出户也能满足自己的起居饮食,我们也不会知道,未来会有一天我们只要带上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以前读书的时候,老师常说:“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从城市到农村,从商场到路边摊,只要你手机有网络,支付宝有余额,或者微信有余额,你才是“走遍天下也不怕”。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之下,互联网金融应运而生,并在出生之际就成为大众焦点。

  在此之前,说起投资理财很多人都只是想到银行。所以,在互联网金融出现的时候,大家都十分关注,并且相当地震惊。有的人觉得网上投资理财很不可思议,有的人觉得这样很新鲜,可以尝试一下,也有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在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之间发起了疑问:这样的一种网上交易,网上投资理财的互联网金融会不会取代了传统的银行交易,银行投资理财呢?不得不承认,互联网金融的出现给传统银行业带来了不少压力。但是,凡事都会有其利和其弊。所以,我们期待它们二者的互补和互相促进,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可喜的变化和便利。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主要衍生了以下的三种互联网金融产品:

  (1)提高传统金融效率的第三方支付,比如支付宝,微信等;

  (2)补充传统理财市场的理财产品,比如P2P网贷,基金等;

  (3)传统金融的衍生产品,比如互联网银行,虚拟信用卡等。

  它们汹涌卷席到整一个金融市场中以及人们的生活中,并且愈演愈烈。可以想象得到的是,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技术更进一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金融产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金融市场也会进一步推进。

  不得不说,互联网金融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之处,在一定的程度上,与传统银行进行了互补,使人们能够灵活地进行闲置资金的投资。

  但是,互联网金融产品发展急速,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弊端。其中,P2P网贷凭借着高流动性和高收益占据着人心,在疾速发展中。监管的条规条例的出台需要时间,很难同步跟上P2P网贷的发展步速。因此,在P2P网贷发展最初,P2P网贷平台的质量参差不齐,一些低质量的网贷平台给P2P网贷抹黑了不少。不过,近两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P2P网贷平台开始迈向稳健发展中。据统计,2016-2017年来,P2P网贷理财产品的平均综合收益稳定在10%左右。此外,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更多法律法规会针对P2P网贷理财产品健康发展而陆续出台,并且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P2P网贷平台的发展会越来越规范,优胜劣汰的原则也会作用在参差不齐的P2P网贷平台里,那些优质的P2P网贷平台会在这场“市场之战”中存活下来,并会稳步发展。

  2017年即将过去,很多人都在着手制定好来年的投资理财计划,深圳佰亿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佰亿猫”)一直以来呼吁投资者,在加入互联网金融理财大军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任何投资都具备一定风险,正确分析投资项目的潜在风险,了解更多的监管相关规定后再进行投资操作。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才能更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在投资之前,佰亿猫建议大家:

  首先,要制定好一套自己的资金规划方案,明确自己的需求和选择。

  其次,谨慎选择平台,多选、优选。对于那些时刻标榜着保证带给你高收益稳保息的网贷平台一定要多个心眼,俗话说得好“贪只会得贫”。

  最后,呼吁各位投资者花点时间熟悉一下监管部门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这样可以有备无患。至少,万一投资的平台有什么问题自己也可以理性对待,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