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金宝:平台该如何做好互金合规指标——信息披露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国金宝:平台该如何做好互金合规指标——信息披露 2017年即将过去,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大市场

原标题:国金宝:平台该如何做好互金合规指标——信息披露

2017年即将过去,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大市场环境下,合规发展仍将是2018年行业的主基调,这不仅是为了适应监管的要求,更是企业实现内生性增长的自我需求,互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既需要监管政策的引导,同时也离不开平台自律的力量。除了在银行存管、借款限额方面这项硬性指标外,对于平台的信息披露,也是监管层和投资人的关注焦点。

作为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理财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坚守监管红线,通过合规合法安全稳健的运营服务更多用户。

8月25日,银监会官网公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称《信息披露指引》),明确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中应当披露的具体事项、披露时间、披露频次及披露对象等,统一行业信息披露标准,充分保护业务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的信披要求早在去年就已经提出。2016年10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称,经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T/NIFA 1-2016,下称《标准》)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

国金宝积极响应信批要求,开设“信息披露”专栏,专栏包含了平台数据、运营报告、政策法规、荣誉资质四大模块的内容。国金宝合规负责人表示,从行业建设和平台发展的角度来看,信息披露体系的建立有利无害。信息披露体系将平台置于阳光化、透明化的市场环境中,等同于增强了社会对平台的监督职能,有利于强化平台的合规发展意识。

互金行业信披亟需规范化,这在业内早已达成共识。对于行业内平台而言,如何保护借款人隐私,对哪些信息进行披露,如何做到完整、真实的信息披露,这些问题都是在信息披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投资人非常关心的问题。

随着监管的不断收紧,行业经过一年的合规整改后,大部分平台都在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调整平台业务,落实合规要求。尤其是在投资人非常重视的信息披露,许多平台表现出非常出色的成绩。

以国金宝为例,从始至终坚持信息透明、实时公示的运营准则,平台始终都应将透明合规作为最重要最基本的运营原则,积极响应信披监管要求,将平台的运营数据、经营主体完整披露,体现了平台对过往信息数据合规的信心与助力行业透明健康发展的积极心态。

据悉,国金宝在信息披露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平台坚持信息透明,每月运营报告对各类数据进行真实披露,平台数据也坚持每日更新,在官网显眼位置“信息披露”专栏方便查阅,还在前日里正式上线了“合规进阶之路”专题页,向用户披露了合规整改路径和时间节点。国金宝合规事业的全面展开,是市场规范化发展的模式,最终目标乃是形成“规范统一、透明安全”金融服务模式。随着逐渐完善的合规化披露,国金宝已形成顺应时代的“合规生态体系”。

国金宝合规负责人表示,行业内平台想做好信息披露,应当实时在官方网站显著位置披露平台所撮合借贷项目交易金额、交易笔数、借贷余额等投资人关心的信息。“互金行业最终将会在阳光下接受监管,信批问题将会成为平台合规化的重要指标,以及投资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只有让投资人在对项目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进行投资,才能可更好地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