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警方:静安寺疑涉猥亵男子 2月突发脑梗正治疗


来源:警民直通车-静安综合

原标题:上海警方:静安寺疑涉猥亵男子2月突发脑梗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据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警民

原标题:上海警方:静安寺疑涉猥亵男子2月突发脑梗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据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静安”消息,近日,有网民反映其曾于2013至2015年间3次在静安寺附近街面遭遇一老年男子猥亵的情况,警方高度关注并已开展核查,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目前,已查涉事老年男子胡某于2017年2月因脑梗复发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并由专人看护。上海警方对于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并查实后坚决处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被侵害的情况,要及时报警,便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对于证据确凿的,上海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依法保护市民合法权益,维护上海城市安全和治安秩序。

早先报道:亲历|上海静安寺,我两年内被一个老色狼猥亵三次

我在上海生活了五年多,一直住在市中心静安寺附近。上海很安全,半夜三更一个人走在路上也不会害怕,而在静安寺,小毛贼更不敢造次。

小赤佬不敢,但是老色狼却色胆包天!从2013年8月到2015年7月,短短两年内,我在静安寺相距300米之内的三个地方,被一个老色狼猥亵三次!因为“他太老了”关不起来,就随意犯法,乱摸女人,就算每次我都抓住他报警,依然不了了之。时隔几年,今天想起依然非常愤怒。

他这么努力,请大家帮帮忙,让他成为色狼中的网红吧!

第一次被猥亵

北京西路胶州路| 2013.08

2013年8月,我在北京西路胶州路的一家桂林米粉店吃完早餐出来,站在店门口等老公大牛结账。

这时候迎面走过来一个老头子,上身一件老头衫,下穿一条肉色的西裤。他边走路边甩手,这是很正常的老头行为,我没有注意,而他经过我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把手甩到我下体,摸了一把。

那一刻我脑子都空白了。是不经意碰到还是故意摸,这很容易分辨出来。我瞪着他说不出话,他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却不忘回头,带着淫笑看我一眼。他这邪恶的表情让我醒过来了,我大声喊道:“你干什么?!”然后用力把他抓住,推到一棵树边。

大牛听到我的喊声,立刻跑出来控制住这个老头,我告诉他我被这个老头摸了。

这时候已经有路人围观了,他们认为两个年轻人欺负一个老头。我不得不大声解释:这个人摸我屁股!而围观的男人居然说,“算了算了,摸一下没事,老人家。”请问这是尊老爱幼的时刻吗?我让他们闭嘴别管闲事。

老头想逃走,他开始说上海话,“吴要吃饭了,吴回去了。”说着就迈开步子。我又一把把他推到树上,他还在不断地嘟囔他要回家吃饭,我让他老实点不许动,然后打电话报警。

要知道这个米粉店离派出所有多近,简直是过个马路就到,警察没五分钟就到了。老头住附近,却敢猖狂地在警察眼皮底下犯法!

警察下车,看了一眼老头,无奈地说:“又是你!”他说老头姓侯,是个惯犯色狼,上礼拜他接到久光百货一个女性报案说被他摸屁股,抵达的时候,受害者的男朋友已经把他打得站不起来了。

我们上了警车,到警察局做了笔录。我问警察能不能拘留他,他说这老头年纪太大,身体不好,怕把他拘留起来他会死在拘留所,他们怕麻烦,只打电话让居委会批评教育,然后让家属领回家。

我很失望。这不就等于什么事也没有,我耗了大半天周末抓坏人做笔录,最后他的后果就是如愿以偿地回家吃饭。我何必报案?我不如把他打一顿算了!我要为我自己的文明买单吗?

我和大牛都很气愤,闷闷不乐地过完了那个周末。

第二次被猥亵

胶州路延平路| 2014.11

谁知道我跟这个老头的缘分未尽,2014年11月24日,我吃完午饭步行回嘉里中心上班,结果在胶州路的一家饭店门口被人从后面摸屁股。

我回头一看,气不打一处来:居然又是这个老色狼!

这次的作案地点离上次只有不到150米的距离,看来他真是每天在家附近散步,顺便乱摸女人。我又把他推到树边,大声质问他:“你记得我吗?!我已经把你抓进派出所了,你还想去吗?!”

这时候又引起了路人的围观,先是一个骑电动车经过的中年妇女,貌似认识他,停下来问怎么了,我说,“这个老头摸我屁股!”她根本没理我,砖头对老头关切地说,“侬伐要怕,吴帮侬打电话啊”。她的语气仿佛是我在欺负他。

老头有新招数,他说:“我要小便。”我说,你就在路边拉。他还真的战战巍巍地掏出来在树边解决了,不忍直视,我趁机这个时候打电话报警了。

第二次与他同游同一个派出所,警察老调重弹:“太老了,抓不了,回家教育。”

我气得在警察局里给他拍特写、发微博,但是我人微言轻,没有大V转发,对他继续作案根本没有影响,估计连他的心情都影响不了。

看清楚这个老色狼的嘴脸:

都是事发当天在派出所大厅拍的,手机换了存在百度云,看得到日期:

我一个人就被他摸了两次,抓住两次,送进警察局两次。我以为他能稍微控制一下自己,想不到我跟他还有缘分!

第三次被猥亵

新闸路胶州路| 2015.07

2015年7月12日,我和阿姨推着童车带女儿去静安公园散步,回家路过新闸路格林豪泰的门口时被袭胸,作案者漫不经心地经过我往我身后的方向走了。

那一刻直觉已经告诉我,肯定又是那个老头!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我已经是轻车熟路地把他抓住,控制在报刊亭旁边。

周末的下午熙熙攘攘,马上又有很多人围观,为了洗脱我虐待老人的嫌疑,我又不得不向吃瓜群众们解释,这个人摸我胸!

一群上海爷叔们纷纷帮腔:“老头嘛,你跟他计较什么?报警也没有用啊,算啦算啦,得饶人处且饶人!”

我至今依然不能理解:我抓色狼,色狼又不是他家亲戚,没有伤害他们的利益和感情,为什么他们都帮色狼说话,不帮受害者伸冤?

我已经被这种不可思议的逻辑气得笑起来了。就算在色狼满满的土耳其街头,如果有女人在街上喊她被猥亵,男人们还是会抓住这个色狼暴打——这是我认识的一个美国女孩告诉我的,她在伊斯坦布尔当了一年外教。

这种见义勇为的事越来越难发生了,大家都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的,每个人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报应就是当你女儿在街头被人猥亵,也不会有人帮她!

我怼回去:“是吗?算了吗?你老婆、你女儿,走在路上被人乱摸,你也算了吗?”

听到我这么说了,这群上海爷叔们无言以对,灰溜溜地作鸟兽散。

这时候,更加魔幻现实主义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年轻的小姑娘从旁边的便利店出来,当她看到这个老色狼的脸,立刻大声说,“我也被这个人摸过!”

我想在场的人都不会相信,而我是100%相信的。我一个人,两年内,在相距不到300米的静安寺三个地方,被这个猖狂的、警察也奈不了他何的老色狼摸了三次,也许静安寺的年轻女性都被他摸遍了!

点开看地图标记:两年内三次被猥亵地点,相距不超过300米!

毕竟像我这样血气方刚、绝不姑息的人不多,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胆量有时间有精力抓他去派出所。这个我巧遇的女孩,就是在一周之前、7月5日晚上,被他摸了下体,胆战心惊,什么也不敢做。

够猖狂吗?一周之内,同一个地点,两个素不相识的女性都被他猥亵过!他的作案频率也太高了!我报警,邀请这个姑娘一起,把他第三次扭送派出所。

这一次两个女性一起报案,有了那么一丢丢效果,老色狼的老婆现身了。这是一个精瘦的上海老太太,她说,“他不是没老婆呀,他有老婆的呀,他就是脑子瓦特了,控制不住,对不起呀,小姑娘。“

我说,“你明知道你老公在外面乱摸,你为什么不把他关在家里?!”

老太太仿佛很委屈,说,“我在做饭呀,他悄悄溜出去了呀,我们是不让他出门的呀。”

我当时看她说得可怜也道歉连连,没有继续追究了,可是我出门就后悔了,应该要她赔偿精神损失费的,我并不是想要钱,而是她不出点血,不会真的在乎,老头在外面摸的又不是她女儿。

警察说,“你们不要做笔录了吧,做了也白做的,抓不起来。”我说,“那我怎么办,乱摸女人不要负责任?”

警察说他们无可奈何,爱莫能助。

好吧,那我继续拍照片、发微博。继续没用。我相信他只要还能行走,就会活跃在静安寺,见女人就摸。

看清楚老色狼在夏天的模样:

照片也是存在百度云,看得到日期:

能做的,我都做了,但对他来说,有警示效果吗?是惩罚吗?恐怕不是。如果他在外面乱摸女性,最大后果不过是老婆去派出所领他回家,他何乐而不为呢?

我外貌非常普通,穿着更是随意,最多也就中人之姿吧,连我都被这老头猥亵三次,漂亮性感的女生更要倒血霉了。

我最害怕的是:年龄大,会不会成为猥亵女性的通行证?如果每个老头都不需要负责任,我怕色狼都盼着年过六十,得以随心所欲地为非作歹!

我更想对老色狼的家人——特别是对他那当大学教授的儿子说,你们都是帮凶!你们的姑息和纵容,正是他无法无天的原因!

这两年内的连续三次猥亵,都发生在全国治安数一数二的上海静安寺。我相信这绝不会是个例,他也决不是唯一的色狼。

如果你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你在意的女性身上,请转发这篇文章,让更多女性被猥亵或性侵后,有胆量发声,有胆量抓坏人。

不管能不能把色狼送进监狱,至少送他去派出所一日游!

我们女人,不是这么好欺负的!

网友评论:

相关报道:女子网上发文称两年遭一老人猥亵三次,多人留言自称被其猥亵

来源:澎湃新闻

尽管过了三年,回想起之前的经历,徐茜(化名)仍然愤怒异常。

她称,从2013年8月到2015年7月,在上海静安寺附近,她三次被同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猥亵,但因老人患有脑萎缩等病症,民警没有对老人作进一步处罚。

2017年11月28日,徐茜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中讲述此事,相关文章点击量超过60万次。截至发稿,徐茜表示,在她的文章下留言称被这一老人猥亵的女性,超过50人。

女子:两年三度遭同一老人猥亵

徐茜一直记得那个早上,2013年8月,她在胶州路一家米粉店买完早餐,站在街边等待还在付款的丈夫,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年男子甩手向她迎面走来,在经过她身边时,“假装不经意地,把手甩到我下体,摸了一把。”

愣了一下后,徐茜马上与从米粉店走出来的丈夫一同控制住了这名老年男子,等待民警处理。但因为这名老年男子年龄较大,并患有脑萎缩等病症,到场民警没有对老人进行进一步处罚。

“这名老人似乎是惯犯,民警也认出了他,最后警方电话通知居委会让他们对老人进行教育批评,然后就让家属领走了。”徐茜回忆。

但事情还没结束。徐茜说,2014年11月和2015年7月,在胶州路延平路和新闸路,她又两次遭到这名老年男子猥亵。在第三次遭非礼后,徐茜在派出所遇到了他的妻子。

“他不是没老婆呀,他有老婆的呀,他就是脑子瓦特了(脑子坏掉了),控制不住,对不起呀,小姑娘。”老人的妻子对徐茜解释,“我在做饭,他悄悄溜出去了,我们是不让他出门的呀。”

徐茜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对此解释她并不满意,并质疑家属存在疏忽。她回忆,在自己第三次遭到猥亵时,路过的一名女性当场指认,这名老年男子也曾猥亵过自己。

徐茜于2015年7月14日曾在微博发布此事。2017年11月28日,她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中再次讲述此事,相关文章点击量超过60万次。截至发稿,徐茜表示,在她的文章下留言称被这一老人猥亵的女性,超过50人。

徐茜(化名)画出自己三次遭猥亵的地点。徐茜供图

律师:老人猥亵他人并非无条件免于处罚

对于这样的老人,该如何处置?

上海申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邹忆恒表示,面对此类事件,受害者应第一时间搜集证据并及时报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邹忆恒补充说,不过,对其处罚还需结合是否具备刑事责任能力与刑事责任年龄来综合考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70周岁以上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如果他符合这一年龄条件,那么警方可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但依规定免予执行。”她认为,老人的行为涉嫌犯罪,还要考量其刑事责任能力,“如果确有犯罪行为的老人经鉴定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其年龄也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其仍应接受法律的制裁,具体量刑由承办法官根据案件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罚,但并不是无条件的免于处罚。”

她表示,如果家属认为老人不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可以申请对其进行司法鉴定,如结果显示老人不具备刑事责任能力或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可责令其家属或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必要时,也可由政府介入进行强制医疗。

推荐
视频:女子自曝屡遭老人猥亵 警方回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1/9bed82ce-0025-4f3d-99c8-5e84608f036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