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金所应邀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天津于家堡峰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乐金所应邀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天津于家堡峰会   12月8日,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

原标题:乐金所应邀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天津于家堡峰会

  12月8日,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天津于家堡峰会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天津基地入驻仪式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来自“一行三会”等部委领导、中国互金协会有关领导和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参会,围绕主题“新时代、新金融、新技术、新安全”展开讨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发表开幕致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作为互金协会会员单位,乐金所平台代表COO张宏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东荣认为,当前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互金行业也正处于加强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的关键时期。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生命线,确保发展安全与提升发展效率是必须加以重视的两大因素。同时,也应当建立互金试错容错机制,为真正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创新留下空间。

  李东荣强调,金融科技的发展要符合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二是严格遵循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三是要统筹兼顾安全效率,四是要有序推动合作开放。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互联网金融与其他行业间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效应。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国家互联网金融监测中心、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互联网金融标准检测认证中心和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这“三中心一基地”均将落户天津,并持续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效率提升、数据互通互联和稳健发展,让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好地发挥科技优势。

  在本次论坛峰会下半场,还举办了两场观点犀利、干货满满、案例丰富的主题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副主任吕罡、中国银行金融技术创新办公室主任王世辉、人保金服副总裁潘建飞、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赵瑞安分别就“科技驱动金融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分析及实践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荆继武、公安部网络安全与保卫局局长盘冠员等分别就“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的政策现状与技术走向做了精彩分享。

  本次论坛聚焦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当下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未来新变革、新格局,深入探讨科技驱动金融业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重点问题,对于推动互联网金融在新时代下的生态建设、技术安全、协作互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乐金所作为互金协会会员单位,对于协会的建设发展一直保持高度关注。目前,乐金所已经顺利接入互金协会信息登记披露系统。同时,也积极参与接入其他行业组织的数据信息系统建设。在乐金所看来,目前互金行业已经迎来了监管的科技时代,利用大数据、网络技术等实现行业的高效管理,不仅能够有效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也能够简化管理流程,帮助行业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乐金所在后期,也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在合规稳健的建设原则基础上,确保平台的金融科技竞争力。

  而关于协会互金监测中心以及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乐金所表示了期待。乐金所认为,互金协会各项制度、机构的不断完善,将有助于行业向着科学高效的发展方向继续前进。乐金所将会按照协会要求和部署,为用户打造更加规范、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