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胜利机场规划增加航班航线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步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营胜利机场规划增加航班航线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步伐 10日上午,东营胜利机场候机大厅,得知自己

原标题:东营胜利机场规划增加航班航线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步伐

10日上午,东营胜利机场候机大厅,得知自己是第50万名乘客,准备飞上海的孟祥文连称“很荣幸!”截至目前,东营胜利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50万人次,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2万人次。

  10日上午搭乘飞机去往上海的孟祥文(左),成为东营胜利机场今年第50万名乘客。 本报记者 张园园 摄

全年旅客吞吐量

预计将达52万人次

10日上午9点40分许,在东营胜利机场候机大厅,得知自己是今年第50万名乘客,准备飞上海的孟祥文连称“感觉很荣幸!”

孟祥文是东营人,因工作、旅行等原因,经常乘坐飞机出差,在早前,胜利机场的航班少,孟祥文只能从济南或青岛机场搭乘合适的航班,“一般从济南走的比较多,每次必须得提前三四个小时出发,挺费时间、费精力的。”

随着东营航班增多,孟祥文搭乘飞机出行,会先查看东营机场的航班,“现在东营的航班越来越多,很方便。”孟祥文告诉记者,“机票便宜,感觉越来越好。”

据了解,东营胜利机场2001年11月正式开航,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宁波、西安、成都、大连、杭州、天津、海口、郑州、深圳等11个大中城市的航班,实现了连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及热门城市,大大缩短了东营与全国的时间距离,航线网络日趋完善,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外资企业和产业高端项目落户东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扩大开放、对外交往的重要黄金通道。

东营胜利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2月10日,机场各项运营指标均有显著增长,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大关,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2万人次。

与中国商飞合作

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在航班航线不断增加的同时,近两年,胜利机场还不断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步伐,加强与中国商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

目前,3600米跑道延长工程已顺利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竣工验收,该项目旨在满足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转场东营试飞需要;今年10月在东营胜利机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第103架机上进行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东营机场推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努力建设航空导航与飞行校验测试基地、多层次航空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北航国家大学科技院东营分院等。

据介绍,按照今年制定的《东营民航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地域范围、现有机场分布及其设空域条件等情况,东营规划布局“1+2+4+N”的机场体系,即1个运输机场作为全市机场体系的核心,2个A1级通用机场作为体系骨干,4个A2级通用机场形成有力支撑,若干个A3级通用机场作为重要补充,充分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近期规划中,到2020年,将加密全市航空运输网络,增开通向国内重要枢纽城市和旅游城市的航线航班。预计全市民航旅客吞吐量超过80万人次,复合增长率达到27.5%;货邮吞吐量达1400吨,复合增长率达到47.3%。此外,将培育通用航空产业新业态,发展临空产业和高端航空服务业,培育航空产业组团发展。

远期规划2021年至2030年,将进一步增强航空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力争年旅客吞吐量翻一番,货邮吞吐量接近5000吨;进一步完善机场体系,建立联系航空、铁路、公路的快速交通通道;延伸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加强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黄三角早报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李海涛 刘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