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怪好友对爱犬照看不周 男子泄愤抢劫获刑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怪好友对爱犬照看不周 男子泄愤抢劫获刑 亚心网讯(记者刘新草通讯员李煜森)都说好心有好报,可

原标题:怪好友对爱犬照看不周 男子泄愤抢劫获刑

亚心网讯(记者刘新草通讯员李煜森)都说好心有好报,可遇上蛮不讲理之人,好心不仅没能得到好报反而还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不久前,乌市小伙廖翔就遇见了一件让他郁闷不已的事。

23岁的廖翔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家中。一天,廖翔的好友丁坤给他打来电话,“我有事要外出一个月,你能不能帮我照看一下我的金毛,狗粮我提供,额外我还给你500元的辛苦费”。

虽然从未有过养狗经验,但考虑到大家都是朋友,而且对于养狗并不反感,廖翔便答应了。第二天,丁坤就将金毛送到廖翔家中,还向他交代了一些养狗的基本注意事项。

这一个月,廖翔定时定点给金毛喂水喂食,给它洗澡,用他自己的话说,“也算是精心呵护”。一个月后,丁坤出差回来准备把金毛接走,当他在廖翔家看到自家的金毛趴在地上毫无生气,而且消瘦了一大圈,心生埋怨:“交给你的时候圆圆胖胖,怎么现在这么瘦,你是不是没有好好给它喂食。”随后,扔下300元转身就离开了。

“明明答应给500元,现在却无故少了200元,我也在尽心喂养呀,谁知道它怎么不长肉?”丁坤走后,廖翔也郁闷不已。

回家后的丁坤反复抚摸着自己的爱犬,越想越气,他觉得一定是廖翔照看不周才导致金毛如此消瘦,为了发泄心中的怨气,他决定要“教训”一下廖翔。

几天后,丁坤主动给廖翔打电话说:“兄弟,上次是我不对,今晚请你喝酒。”看到丁坤态度突然转变,廖翔也想借此机会把那200元要回来。

当晚廖翔来到酒吧,与丁坤边聊边喝,几瓶酒下肚后,廖翔感觉头昏眼花,很快醉倒在沙发上。

趁着廖翔昏睡期间,丁坤叫来自己的两个朋友小亮和小宇,并对他们说:“这小子把我家的狗越养越瘦,你们帮我好好教训一下他。”

小宇和小亮架着廖翔来到酒吧旁边的一个巷道,丁坤将廖翔一脚踹倒在地,对其一顿拳打脚踢,但丁坤还是觉得不够解气,又逼迫廖翔将他身上的手机及钱包交出。随后,3人拿着抢来的钱一起吃了个饭才散伙。

清醒后的廖翔赶紧报警,警方遂将丁坤、小亮、小宇3人全部抓获。9月26日,乌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将3人诉至法院。

“我本意并不是为了抢东西,只是为了报复教训一下他,我的行为不构成抢劫罪。”在法庭上,丁坤为自己辩解。

近日,乌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丁坤、小亮、小宇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1119元,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最终法院依法以丁坤、小亮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小宇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王建隆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