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捅下马蜂窝 特朗普中东政策核心人物就宣布离职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刚捅下马蜂窝 特朗普中东政策核心人物就宣布离职海外网12月9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8日),美国白宫宣布,副国家安全顾问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将在明年(20

白宫宣布,特朗普巴以和平团队关键人物迪娜·鲍威尔明年初离职(图片来源:路透社)

原标题:刚捅下马蜂窝 特朗普中东政策核心人物就宣布离职

海外网12月9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8日),美国白宫宣布,副国家安全顾问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将在明年(2018年)年初离开特朗普团队。

据路透社、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8日发表声明称,鲍威尔是特朗普美国对中东政策方面的关键人物,是团队中值得信任的顾问,她原本就计划在团队服务1年后回到纽约老家。

桑德斯称,鲍威尔在离开团队后仍将为特朗普提供支持,尤其是在中东政策方面的支持。

鲍威尔曾在高盛工作,她最初是以经济顾问的身份进入特朗普团队。之后她接受了安全顾问的职位,并在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手下工作。

白宫赞美了鲍威尔的成就,称她是“无价的”。麦克马斯特也表示,鲍威尔努力帮助美国恢复国家的战略能力,为总统提供的建议以及她和美国政府以及国际上的关系帮助总统执行决策。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也称赞鲍威尔,称她在巴以和平团队中做得很好。库什纳说,“她将继续在促进和平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鲍威尔离职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她预计将在本月底与副总统潘斯一起前往中东地区。

据了解,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他的团队在短短不到一年内陆续有成员离开,白宫通讯主任、发言人、幕僚长以及卫生部长等都出现了人员上的变化。

特朗普此前还解雇了国安顾问弗林,他的首席战略顾问班农随后也离开。日前又有传言称国务卿蒂勒森也将会离开。

而就在鲍威尔离职消息传出前不久,特朗普于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终结了美历任总统在耶路撒冷归属问题上持有的中立立场,美国政府首次在触及巴以核心矛盾的问题上公开力挺以色列。

特朗普的决定引发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和担忧。包括联合国、欧盟、英国、法国、巴勒斯坦、伊朗、土耳其以及黎巴嫩在内的多方纷纷指责美国破坏巴以和平前景,危害地区稳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甚至呼吁各地的穆斯林团结起来,对一切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行为表示强烈反对。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领袖表示,特朗普的决定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并将引发巴勒斯坦人民走上街头表达其愤怒。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连续多日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抗议特朗普决定。(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22国合伙叫板美国连盟友都反水 川普这次真把美国害惨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9/5cd5323f571cc9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