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全国示范农业生产基地,贝店电商精准扶贫战略效果初现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携手全国示范农业生产基地,贝店电商精准扶贫战略效果初现   互联网,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摒弃

原标题:携手全国示范农业生产基地,贝店电商精准扶贫战略效果初现

  互联网,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摒弃单一的批发零售模式,转而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自家农产品。但受限于流量、运营、物流等因素,大部分农村电商只是看起来很美好。

  如何突破平台电商助农瓶颈?成为新一代电商人的课题。

  2017年,随着以贝店为代表的新一代社交电商的迅速崛起,电商助农迎来转机。他们通过统一的营销方案、强大的物流体系和专业的售后服务,让亿万国人都成为农产品的代言人和售卖者。顺利架起了农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电商助农的威力也开始显现。

1.jpg


  连签三个全国示范农产品生产基地,包销百万斤助力农村电商

  12月6日,贝店宣布与全国优质猕猴桃基地陕西杨凌示范区达成战略合作,为当地农副产品提供专业产销支持。这是贝店确立电商精准扶贫战略以来与农产品原产地政府签订的第三单战略合作。

2.jpg


  此前贝店已与江西赣州、福建平和达成战略合作,帮助当地进行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农户负责农作物的种植和采摘,贝店则完成后续包括产品营销、销售、物流、售后等一系列流程。双方各自负责专业的分工,将优质农产品推进全国的千家万户。同时,贝店还与山西省灵丘县就电商扶贫工作开展交流,扶贫项目不断推进。

  这样的一个电商精准扶贫模式,是贝店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并确立的。

  自上线以来,生鲜农产品格外受到贝店消费者的欢迎。例如山东泗水县高山紫薯,就通过贝店在双十一期间完成包销百万斤的任务。作为山东省较为困难的地区之一,泗水县一直是个看天吃饭的农业县,去年还出现了千亩包菜滞销的困境。如今通过贝店的介入,泗水县不但无需为农产品销路发愁,农民收入也有了成倍的提高,而贝店用户也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贝店正是看到了社群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的力量,所以制定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旨在帮助更多的农产品销售,让更多的农民脱离贫困。

  背靠贝贝集团,仓储物流与大数据联合助力精准扶贫

  作为贝贝集团旗下的重要项目,贝店得以共享贝贝集团的全部资源,包括仓储物流与大数据。优秀的仓储物流与大数据体系,是贝店助力农村电商的重要保障。

  目前,贝店已经拥有分布于华东、华南、华中等地,总面积超十万平的仓储体系。合理的布局,实现了各地的生鲜产品就近快速发货。而贝贝集团与顺丰、天天、申通等八大快递公司一直保持着深度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数据共享,贝店可以准确了解发货地和用户所在地的物流效率,根据这些数据在不同地区选择不同快递公司,实现最高效的物流体验,这对生鲜产品来说至关重要。

3.jpg


  此外,贝贝集团专业的技术团队以及其大数据分析能力一直在业内有不俗的口碑,这也让贝店的业务分析实力大增。

  可以预见,贝店的精准扶贫战略并不局限于单纯帮助农民卖货。未来,贝店可通过大数据整合,精准分析各个产地产品受欢迎程度、销售数据,并对当地农民来年的种植品类进行技术指导。

  也就是说,贝店将完整介入农民前期种植到最终销售的整个闭环。这样可以避免因农民对市场预估不足而导致的农产品滞销,从源头上做到真正的精准助农。

  政企联合,发挥社群电商助农最大价值

  贝店与当地示范农产品生产基地合作的同时,也选择与当地政府达成深度合作。因为助农和扶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互联网企业与政府结合。由政府做宏观布局,经果商将规划落地,最后由贝店完成后续的销售环节。政企结合,让社群电商的助农价值最大化。

4.jpg


  (贝店总经理柯尊尧与陕西省杨凌区经贸局局长李继广沟通交流)

  如此一来,通过撬动政府和社会资源,发挥各方优势,达到1+1+1>3的效果,成为贝店电商精准扶贫的亮点。

  贝店连签三地,电商助农的行动已经进入正轨。而作为明星品类之一,生鲜产品一直受到贝店用户的欢迎。得益于社群极强的自传播性和集团强大的资源支持,相信随着贝店的继续发展,其在电商助农方面必将发挥更大的效能,推动农业互联网+的持续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