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工伤保险意识 共筑和谐用工环境——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召开2017年度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会


来源:中原网新闻

原标题:强化工伤保险意识 共筑和谐用工环境——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召开2017年度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会  

原标题:强化工伤保险意识 共筑和谐用工环境——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召开2017年度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会

  中原网讯:为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强化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保险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12月8日上午,郑州市社会保险局中原分局在黄河饭店召开2017年度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会。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局长孙红伟、党总支书记牛丽秋、副局长王帆出席会议,中原区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局长孙红伟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是我市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中的一项重大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单位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控原则,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建立工伤预防体系,落实工伤预防措施,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上,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黄勇主任、郑州交警五大队车管中队长张大川、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马三套处长和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工伤科李铭科长分别从劳动能力鉴定、交通安全预防、工伤认定与赔付及工伤经办流程等方面进行授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实操性强,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伤预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党总支书记牛丽秋作总结性讲话。她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分析工伤预防存在的问题,解决工作中的疑惑,用更加合理更加科学的方法,努力把我市的工伤预防工作推向新高度、新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使用人单位和职工更全面地了解到工伤保险政策法规,提高其遵法守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伤预防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为促进我市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