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外长表示不会跟随美国 驻以使馆仍在特拉维夫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外长表示不会跟随美国 驻以色列使馆仍在特拉维夫【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SBS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

原标题:澳外长表示不会跟随美国 驻以色列使馆仍在特拉维夫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SBS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正式承认耶路撒冷(Jerusalem)为以色列首都,并计划将该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普(Julie Bishop)针对此事表示,澳大利亚不会迁移驻以色列使馆。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推翻美国数十年来的政策,决定将把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Tel Aviv)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的一些评论员认为,特朗普的决定是在“宣战”。

毕晓普在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并不支持美国该项计划,也不会迁移驻以色列使馆;原使馆将继续驻守特拉维夫,提供外交援助。澳大利亚承诺,耶路撒冷的领土争议问题交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解决。

毕晓普承认,她担忧各方行动会激化当地紧张局势;但澳大利亚政府仍坚定且乐观地认为,巴以两国要想获得长久的和平,需由两国进行谈判实现。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