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宝金融支持信用金融建设-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论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小宝金融支持信用金融建设-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论坛   12月6日,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投

原标题:小宝金融支持信用金融建设-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论坛

  12月6日,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暨深港新金融合作对话在深圳华侨城酒店举办。

201

  ▲ 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暨深港新金融合作对话开幕

  论坛聚焦深港湾区新金融行业发展机遇与合作对话,邀请两地金融监管部门、业界人士、资深教授,以及高盛、港交所、建银国际、中银国际、腾讯、微众银行、京东金融、陆金所等知名机构嘉宾与会。

  作为深圳互联网金融后起之秀,小宝金融亦接受邀请,小宝金融CEO谢天来先生代表出席圆桌论坛,并参与“信用建设:金融基础设施的新阶段与新探索”圆桌论坛的讨论,为信用金融建设献计献策。

202

  ▲ 小宝金融CEO 谢天来

  本次为该论坛第三次成功举办,论坛由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香港中银集团朱燕来等出席并讲话。

  论坛以刚刚落幕的中共十九大为背景,汇聚深港两地政、商、产、学、研界领袖,及国内科技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吸引了1000多深港精英参会。论坛以“新金融·新阶段·新探索”为主题,以“深港湾区营商环境:新金融和产业的发展与融合”为主论坛,设有【产业金融:新金融服务产业升级的新模式】【信用建设:金融基础设施的新阶段与新探索】圆桌高端对话,旨在打造深港新金融生态圈,为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深港国际金融领域合作新高度。

203

  ▲小宝金融CEO 谢天来参与圆桌论坛发言

  在【信用建设:金融基础设施的新阶段与新探索】的圆桌对话中 小宝金融CEO谢天来先生与其他嘉宾们一起开启头脑风暴并发言,谢总首先介绍了小宝金融平台,并表明小宝金融是征信使用单位,利用企业征信来完成风控的准入以及各类评估模型等风控前期的工作。小宝金融风控的目的一方面为我们小宝平台的投资用户,解决平台类似资金安全的信任问题;一方面为标的项目的借款方,将资金方的风险控制前移,包括企业/个人征信、准入模型的评估、反欺诈、风险损失的评估等一系列风控措施。

  谢总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商,信用一直是小宝金融的基石。我国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架构已日渐清晰,未来的趋势也将重点转移到解决不合格机构退出、风险防治和信用体系建设三大问题上来。面对企业参与信用建设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创新这个热议问题,谢总呼吁政府规划支持、行业联盟组织、业界巨头牵头,参与方共同出标准,建立统一入口、准入退出、收费指导、管理规范,群策群力,共同打破“信息孤岛”;同时建议企业积极培育信用文化,加强学习,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应用到风控中来,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随着圆桌讨论结束,本届论坛也顺利落下帷幕。在刚刚过去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香港澳门发展同内地发展紧密相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珠江三角区域合作是重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为三地未来合作勾勒出更全面、统一的发展方向,深港金融资本面临良好的投资机遇。三地在新金融领域的合作与创新,将积极推动大湾区金融合作与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深港金融机构及企业家应该加强合作,抓住投资机遇,为两岸经济的进一步融合做出不懈的努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