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B-1B轰炸机接连两天赴韩演练投弹 韩媒:超罕见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B-1B轰炸机接连两天赴韩演练投弹韩媒:超罕见海外网12月8日电据韩联社援引韩军方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2架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美国B-1B轰炸机连续两天赴韩演练投弹。(资料图)

原标题:美B-1B轰炸机接连两天赴韩演练投弹韩媒:超罕见

海外网12月8日电据韩联社援引韩军方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2架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由济州岛以南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前往半岛西部海域上空,参加美韩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联合“警戒王牌”,在与20多架美韩空军战斗机进行编队飞行演练模拟空袭后返航。

而就在前一天(6日),美国B-1B轰炸机也曾飞临半岛,B-1B轰炸机编队当天在半岛上空实施轰炸演习,美韩空军战机为其护航。

韩联社对此评论称,7日F-22“猛禽”、F-35“闪电II”等隐形战机虽没有伴飞护航,但美军连续两天向韩半岛出动B-1B轰炸机极为罕见,被视为加大空演对朝鲜的军事压力。

B-1B有“死亡天鹅”之称,与B-52、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具备“地毯式轰炸”能力,破坏力强。B-1B机舱内能够携带34吨弹药,外挂27吨弹药,最高时速为2.5马赫,载弹量和最大航速都大于美军另两种战略轰炸机B-52和B-2。从关岛起飞2个小时后可抵韩作战,但不携带核弹。

据了解,美韩4-8日的“警戒王牌”联合空演共出动230多架军机,在军演首日就不顺。4日,美国一架F-22“猛禽”隐形战机的推进系统疑似出现了问题,导致军方不得不叫来特殊的拖车,把飞机拖进机库。

对于美韩此次军演,有韩媒表示反对。韩国《民族日报》报道称,这虽是年度例行军演,却无疑会拉高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程度。韩国并不像美国一样,可以将“战争”挂在嘴边。越是这个时候,韩国政府越要将朝鲜半岛局势管控视为最优先要务。报道认为,一味追随美国的政策,很可能会错过缓解紧张局势的绝佳时期。韩国政府必须抓稳重心,通过说服特朗普政府为半岛紧张局势降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回答美韩联合军演相关问题时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罗婧姝 PN169]

责任编辑:罗婧姝 PN16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