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国防部承认其无人机误入中国境内 系技术原因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国防部承认其无人机误入中国境内,系技术原因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12月7日15时零六分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

原标题:印度国防部承认其无人机误入中国境内,系技术原因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12月7日15时零六分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印度国防部在回应的声明中称,“一架印度无人机在印度领土内进行常规训练时,因出现技术问题失去了与地面控制的联系,并跨越了锡金段的实际控制线。”按照双方的标准协议,印度边境安全人员立即通知中国的边防同行定位无人机。作为回应,中方将印度无人机的位置等细节回复给印方。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印中正根据双方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一发生在印中边境的问题。

早前报道

印无人飞行器侵中方领空坠毁我边防部队识别查证

新华社成都12月7日电(记者于晓泉)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7日就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发表谈话。

他说,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发布的消息,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这是洞朗对峙结束以来印度军方又一次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洞朗危机导致中印边界地区紧张,两国关系也更微妙,印方在这种情况下仍不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事如此放肆,真是让人吃惊。

新德里显然没有吸取洞朗危机的教训,可能很多印度人真的以为他们“赢”了那场危机,他们今后可以更任性地在中印边界地区行动。印度媒体一直充满民族主义鼓噪,营造了印度战略上无比强大、可以在气势上“压倒中国”的幻象,搞得整个国家像是半梦半醒。

印度军方是否知道其无人机侵入中方领土并坠毁的性质有多恶劣?是否了解这样做会给他们国家的安全带来什么风险?他们莫非真的以为印度是中国需要敬畏、对其侵犯行为忍气吞声的国家?挑衅中国的决策层究竟是群什么人?我们怎么感觉面对着一帮懵懵懂懂的二楞子,一群国际政治学的傻子,他们的胆大妄为既在国际准则面前很鲁莽,也完全不合实力关系的逻辑。

新德里从自己不可一世的傲慢中醒醒吧,你们好好看看自己反复挑衅的国家比你们强大多少!你们的那点GDP,那点军费如何能支撑得了你们想来中国领土转一圈就转一圈的满不在乎,如何能让你们有咄咄逼人挑衅中国的信心!

华盛顿抛出“印太战略”,美日推动美日澳印四国战略对话机制大概鼓舞了新德里。然而一个国家如果以为这种外部战略呼应能够当成本国的实力来用,误判可以把这一呼应当成用在对外冲突刀刃上的好钢,那就真愚蠢得让人绝望了。

所以说,我们不清楚在印度推动挑衅中国的决策层是否真的缺少最起码的国际关系智慧和理性,因而需要再有一次如何与中国这样的大国和平相处的启蒙。我们很担心,终有一天,某一次新德里方面稀里糊涂、同时又很猖狂、顽固的挑衅导致中印之间严重的军事冲突。

印军大概会辩称他们的无人机是“因机械故障误入”中国领空,但是这样的说辞谁会信?中印边界漫长,双方都做不到对整条边界进行完全管控。印方就找空隙搞渗透侦察,派了一架无人机却掉下来了,印军的道德和技术水平都显得那么低下。

印度人不妨设想一下,假如倒过来,中国的一架无人机侵入印度领空,最后又掉在了印度的领土上,你们印度人会觉得很好玩吗?你们的媒体还不把这事炒翻了天!

看来中国军队需要在中印边界地区部署更多力量,防范印军新的公然入侵和偷鸡摸狗的越界行为。中方加强边界部署会让印方敏感、焦躁,但这一切是他们的反复挑衅导致的。中印边界的安全成本将不断攀升,这没关系,中方承受成本的能力肯定要强于印度。

我们要在此警告印度军队:你们悠着点。你们再派无人侦察机过来,它们飞回印度的概率将大大降低。我们相信解放军一旦发现它们,会毫不犹豫地将它们击落。如果你们再派军队搞洞朗地区的那种挑衅,中方不会再给你们上次体面后撤的台阶。

如果印方狂妄地认为自己想什么时候在中印边界挑衅都可以自我放任的话,那么中印悬殊的国力对比给出的真实逻辑是:中国想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教训印度军队,我们有充分的战略决定权和主动性。

新德里最好学会自然醒,如果不会就给自己上个闹钟。还有一种情况是被中国“叫醒”。你们知道,被“叫醒”是最不舒服的。

我们要求印度就其侦察机侵入中国公开道歉。这将是它有能力自己醒来的标志之一。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印度无人机侵中方领空坠毁 中国边防部队及时出击 http://p3.ifengimg.com/a/2017_49/f43da65730160c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