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战机拦截解放军军机 遭警告:立即离开,后果自负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战机拦截解放军军机 遭警告:立即离开,后果自负海外网12月7日电 岛内一亲绿媒体独家爆料,称今日(7日)上午,又有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而台空军也出动

啊啊啊啊啊.jpg

台空军F16战机7日上午升空拦截解放军军机,遭点名“立即离开,后果自负”。(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原标题:台战机拦截解放军军机 遭警告:立即离开,后果自负

海外网12月7日电 岛内一亲绿媒体独家爆料,称今日(7日)上午,又有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而台空军也出动F-16战机升空拦截,双方飞行员还在空中透过无线电频道相互喊话。报道称,解放军飞行员在面对台军“离开空域”的喊话下,也作出了回应,认定台军威胁其飞行安全,并称“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据岛内亲绿媒体报道,台空军方面证实,7日上午解放军轰六等机型的军机从台湾南部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接近,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立即升空进行驱离动作。不过,台空军称,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根据绿媒提供的一条广播音频,可清晰地听到,解放军与台军通过无线电相互传话的内容。据报道,解放军飞行员透过航空紧急频道呼叫:“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绿媒接着称,台军F-16战机飞行员也透过相同频道广播,告知解放军已接近“防空识别区”,不过对方不为所动,回复道“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正在正常飞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此前就曾发生过台军被解放军广播“点名”的情况。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20日,解放军出动IL-78空中加油机,伴随演练对苏30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台媒称其意味着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恢复了常态性的远海长航训练。本月4日,台媒曝出相关细节,并称当台空军F-16战机升空后,遭解放军军机广播点名要“保持距离”。

台湾《风传媒》报道称,解放军恢复常态性训练后,数度接近“海峡中线”。台军方人士称,11月20日解放军军机出海训练的架数相当罕见,除了过去已多次出海航训的轰六轰炸机、运八和图154侦察机之外,还有IL-78加油机及苏30战斗机,并加入空警预警机进行战场管制,是完整的攻击编队,其航程和飞行时间是过去的两倍。

台军方官员声称,只要解放军军机靠近“防线”,台军方会立刻采取“紧迫盯人”的方式,并称经国际波道广播后对方通常会飞离。不过,该名官员透露,11月20日航训特别不一样,解放军在接近“防线”外时,竟然广播点名,要求台军战机与其“保持距离”。对此,台军方解释道,解放军军机仍处于训练阶段,“并无攻击台军的敌意”。(综编/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视频-台战机拦截解放军军机遭警告:立即离开 否则后果自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7/8936279C2D9C8562AC2AD1DA28D0C9AD92A058BA_size51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