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明天最高气温仅8℃ 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上海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将达13℃左右。明天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最高气温仅8℃,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虽然迎来大雪节气,但上海近期仍然干燥少雨雪。昨天,上海郊区大部最低气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上海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将达13℃左右。明天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最高气温仅8℃,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虽然迎来大雪节气,但上海近期仍然干燥少雨雪。

昨天,上海郊区大部最低气温都跌破冰点。今天气温稍有回升,早晨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5.6℃,各区中除崇明(-0.6℃)在冰点以下外,其余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2-3℃。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上海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在13℃左右,晴转多云,偏北风3-4级。

近期冷空气频繁,上海将遭遇两股冷空气袭击,气温出现波动。明天第一股冷空气来袭,上海最高气温将出现下跌,仅8℃,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随后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维持在10℃左右。11日,上海将再次遭遇冷空气,最高气温跌至7℃左右。

另外,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不过我国幅员辽阔,节气主要适用于黄河流域,对于上海来说,由于气温较高,在大雪节气看到雪的可能性很低。统计显示,江南南部第一场雪都在12月下旬,基本跨出了大雪节气的时间范围。近期上海天气干燥,别说下雪,连雨水也难出现,预计未来7天,上海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提醒,近期上海干燥少雨,公众需勤补水并注意用火安全;冷空气来袭,气温波动大,公众需注意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