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引爆耶路撒冷“政治核弹”?多国政要警告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看起来真的要在中东投下一枚“政治核弹”。前两天,在多国领导人“示警”后,特朗普推迟签署有关迁移驻以色列大使馆的文件,有人说他犹豫了。但他退

圣城耶路撒冷

美国总统特朗普看起来真的要在中东投下一枚“政治核弹”。前两天,在多国领导人“示警”后,特朗普推迟签署有关迁移驻以色列大使馆的文件,有人说他犹豫了。但他退一步后,马上往前跨了一大步。

“承认耶路撒冷,特朗普将引爆地缘政治‘核弹’。”俄罗斯《观点报》6日评论称,各国领导人警告过特朗普,他应清楚此举将引发的严重后果。反美示威将会爆炸式发生,还有可能发生针对美国人的袭击行动。

“特朗普先生!耶路撒冷是穆斯林的红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强硬表态称,如果美国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土耳其将与以色列断交。6日,埃尔多安的发言人称,总统呼吁12月13日召开“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土耳其目前是该组织的主席国。

在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特朗普的做法跨越了“所有红线”。6日,有巴勒斯坦民众走上街头,焚烧特朗普画像和美国国旗。他们打出的标语牌上写着:“把大使馆搬到你们国家,别来我们这儿。”据悉,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决定举行为期3天的“愤怒日”抗议活动。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最近一直在寻求外交支持,他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后者对特朗普发出过警告;他打给俄罗斯总统普京,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称,克里姆林宫担心特朗普的举动可能让局势变得复杂。“在经过一系列狂乱的通话后,沙特、埃及、约旦、欧盟、法国、德国和土耳其都对特朗普发出警告”,法新社6日称。

实际上,罗马教皇方济各也对特朗普的举动表示“深切担忧”;中国也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则称,不打算迁移英国驻以使馆。(高石 黄培昭 林鹏飞 辛斌 柳玉鹏)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