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欲学里根推行星球大战计划 应对中俄


来源:海外网

朝鲜日报网援引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计划公布新国家安全战略(NSS),其中包括可从宇宙空间拦截敌对国导弹的“星球大战”计划。报道称,特朗普为应对与中国的经

朝鲜日报网援引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计划公布新国家安全战略(NSS),其中包括可从宇宙空间拦截敌对国导弹的“星球大战”计划。

报道称,特朗普为应对与中国的经济竞争、对抗俄罗斯的介入战略,批准了以“太空军事化”(weaponization of space)等为核心的国家安全战略,美国外交和安全团队也对此表示了同意。

据悉,新安全战略正在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等人的领导下制定。该战略计划让美国到2050年成为世界性领导国家,其中还包括对中国主要采取牵制经济力量的措施;对俄罗斯则把重点放在应对其针对美国的各种介入战略。Axios评论称“该战略包含的内容,比此前的国家安全战略更加冷静和现实。”

“太空军事化”一词源自里根总统时代为拦截前苏联核武器而设立的“星球大战”计划。“星球大战”计划,是20世纪80年代美苏冷战时期,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确定的项目,当时的美国想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通过太空武器竞争,将苏联的经济拖垮。而苏联解体后,美国一跃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朝鲜日报网援引美国媒体评价称,特朗普继其减税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破格通过之后,又在推行“星球大战”计划,正在扩大延续前总统里根“强大美国论”的新里根主义。

u=695828254,3189505201&fm=170&s=ADF25E8188130FD41C04AC810100A093&w=550&h=385&img.jpg

(资料图)

美国国会今年7月确定了方案,在人工卫星上安装搜集朝鲜等国弹道导弹发射资料的传感器等,着手树立利用太空的导弹防御计划。今年5月,美国空军秘密测试的航天飞机“X-37B”在太空停留718天后,回归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军备太空化的项目已经启动。9月,美国空军再宣布“X-37B”发射升空,执行第五次在轨飞行任务。据悉,“X-37B”具有无人驾驶、天地往返、长期驻轨、快速反应等优势,未来将成为遂行航天侦察、通信指挥、空间对抗、远程精确打击等多样化任务的新型太空作战平台。

美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在今年8月举行的美国第20届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对美国而言,问题不再集中于“太空是否是战争疆域”,而是“如何应战”。中国军网此前分析称,雷蒙德这番言论扯下了“外层空间非军事化”那层本就脆弱的窗户纸。美国军方积极探索和发展太空作战能力,也使得太空军事化无法避免。(海外网张敏)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