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员》获《光明日报》发文点赞 让表演回归艺术本身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这个舞台真美好,让我们既看到了表演的青涩,也看到了不熟悉演员的伟大。”由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表演竞技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不仅为“演员”打造

舒畅辛芷蕾《金枝欲孽》

“这个舞台真美好,让我们既看到了表演的青涩,也看到了不熟悉演员的伟大。”由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表演竞技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不仅为“演员”打造了一个公正、专业的演技试金场,还以创新的综艺模式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现象级,让表演真正的回归到了艺术的本身。开播至今,节目对演技和舞台的敬畏之心,除了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也让一众专业人士纷纷为节目点赞。

刘天池

继《人民日报》多次点赞《演员的诞生》,并在主版上刊登了一篇关于节目的探讨性文章——《让演员赋予演员的尊严》后,《光明日报》又以文章《让表演回归艺术本身》为节目大力点赞。作者冷淞系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在文中他以影视圈盲目追求大体量,存在“大而空”的浮躁之气的现象为对比,肯定了《演员的诞生》将演员行当中最关键的演技因素作为独立表现的重点,带领人们重新关注演技这一核心问题的积极意义,直言:“《演员的诞生》让演员以专业表演立身,为演员行业正名,也让人们看见了中国‘大’演员气象的起步构建。”

张国立

作为一档现象级“大综艺”,《演员的诞生》既延展了综艺节目的内涵与外延,也让挑战选手们在演绎作品的呈现中相互汲取优点,从而收获演技的提升,节目用实践证明了本身对于行业发展的探索性意义。开播前节目便着力打造演员训练营,邀请了众多专业人士进行素人演技的培训。节目播出后,彭昱畅、柴碧云等优秀学员也用演技向大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外,节目组对于每一个作品的极致化追求,导师们对于演技和审美的探讨以及挑战选手们“戏比天大”的理念,均让大众感受了“节目让表演回归艺术本身”的满满诚意。

截止今日,节目在观众的陪伴下已经呈现了六期的精彩。在专业人士的点评和认可后,《演员的诞生》对于表演艺术的探索之路也将走的愈发坚定。随后,节目将在每周六晚22:00继续以戏逐梦,完整版也将在腾讯视频网络独家播出,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浙江卫视OPPO《演员的诞生》。

[责任编辑:林含春 ]

责任编辑:林含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