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福海县:民俗画家笔下的新时代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民俗画家笔下的新时代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郎子壮)“娃娃上高中都免费了,买农机还有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民俗画家笔下的新时代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郎子壮)“娃娃上高中都免费了,买农机还有补贴,过年过节工作队、分场队委会都会慰问困难户,水泥路都修道家门口啦!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场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说这话的时候,七分场群众高秋英流露出满满的感慨、满满的自信。这让我们入户的工作队员都非常感叹,近五年来国计民生取得巨大进步,基层的老百姓是最有发言权的,而党和政府政策这一切努力的最终目的也都是要惠及每一位百姓的。她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对十九大的“名词”朗朗上口,“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绿色发展”。

说起高秋英可能没人知道,但是你若是问一农场七分场的民俗画家,大家都会对她竖起大拇指。“有名也无名”,说的就是农村基层的民俗艺人吧,她扛起锄头种地,拿起笔来作画,不为金钱名利,只为把心中所想自然流露。

凭着对作画的爱好,高秋英自初中上学起就没有间断过,她的爱人也非常支持,房子的每间墙壁上都有她的“作品”(据他爱人说,墙壁每年都会粉刷几遍,只为高秋英作画用),若是客人感兴趣,她还会从柜子里拿出成卷的水彩画供人欣赏:农忙、牲畜、瓜果、鲜花,她的画作淡雅中流露清新、鲜活中透着希望、朴素中反映现实。

据了解,高秋英是一农场民俗画第一人,在2017年感党恩跟党走阿勒泰地区“第三十五个民族团结教育月”首届农民画展中,她获得第三名,她精心创作的《麦香》、《母亲的鹅》、《幸福的一家》被阿勒泰地区美术馆收藏。11月18日,自治区文化馆在阿勒泰采风拍摄有关民俗画艺人的纪录片,其中高秋英也在列采访之列。

“党中央心系人民大众,关心百姓疾苦,我一定要用心画画,画出新生活,画出新期待,把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农民都画出来,把新疆的民族大家庭画出来。”高秋英对工作队员说。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