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金融、小米金融、景云金融大咖云集 新金融高峰论坛精彩绽放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京东金融、小米金融、景云金融大咖云集 新金融高峰论坛精彩绽放   12月2日,以“新时代 新

原标题:京东金融、小米金融、景云金融大咖云集 新金融高峰论坛精彩绽放

  12月2日,以“新时代 新科技 新金融 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中国(济南)新金融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经济专家和京东金融、小米金融、景云金融的大咖们掀起金融圈科技创新头脑风暴。

  本次论坛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论坛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科技部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教授陈华等业界权威专家出席。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优秀代表,景云金融副总经理李东虎受邀出席并发言。各位大咖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新金融如何发展,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发挥作用以及如何助推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等进行主题研讨。

  贾康:让金融支持“聪明投资”

  贾康表示,金融供给侧改革应以金融多样化改革形成无缝对接的金融—资本市场,以健康、可持续的政策性融资体系,匹配金融创新,支持经济的超常规发展。在金融创新中应对接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三次产业革命,以PPP等投融资机制创新,支持“聪明投资”和民生改进,在金融改革中,积极创造条件,实行资本项目下可兑换,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以金融供给侧改革呼应全面配套改革的攻坚克难,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郭戎:中国风险投资规模世界第二

  郭戎表示,就全国来说,从比较严格意义上讲,风险投资约为8200亿左右。美国风险投资的管理资本是3300亿美元。在规模上,中国风险投资已是世界第二。在这样的量级下,中国风险投资已经站在自己的十字路口之上,向何处去?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背景下,就是要面向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硬骨头、重点环节,形成一支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风险投资家队伍。以此为取向,要考虑如何按照风险投资规律,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不能套用证券基金的管理方式。在主要向“高、精、尖、特”投资时,行业价值也应得到进一步坚守。金融机构必须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化,成为知识价值的创造者。中国要毫不犹豫地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双向加速。

  陈华:公司金融转向普惠金融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教授认为,对比江苏和浙江,山东民营经济发育仍显不足,传统企业多,新经济业态少,缺少创业创新、创造创富的基因。当前,金融供给的主体从单独依靠银行转向银行、天使、PE、VC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客体从大而全、小而全转向小而美的科技小巨人,注重专、精、优、特,一招鲜吃遍天,小巨人成长为巨无霸、独角兽。同时,金融供给方式从银行间接融资为主,转向间接、直接融资并重,最终以直接融资为主。新金融已经呈现出公司金融转向大众金融、消费金融、普惠金融的特点。从这一意义上来说,中国的新金融、股权投资的春天来了。

  在下午举行的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京东金融、小米金融、景云金融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实战家们,他们就新时代背景下新金融未来的创新与发展,科技创新如何带动智慧金融产业链,如何助推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等进行了头脑风暴。

  景云金融副总经理李东虎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指出:在新金融背景下,互金平台未来的发展核心是差异化客户服务。而“新金融”如何理解?新的是理念,是模式,是工具,不变的却是金融行业的特质。他还就开展差异化客户服务的准备及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两三年的发展趋势做了表述。

  圆桌论坛上,景云金融副总经理李东虎在新金融的覆盖和合规方面,结合平台情况做了自己的阐述,他指出,技术服务创新是整个企业服务的趋势。他还表示,要在合规的前提下做好几件事情,第一符合经济规律,第二要符合社会规律。新金融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但同样要考虑风控,这是规律,同样也是企业的一份责任。

  “景云金融”系“山东瀛云经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主要产品有房易贷和车易贷。“景云金融”秉承普惠金融指导思想,依托互联网技术+金融,运用良好的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实现与投资人、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及员工相互依存、财富共赢。

  下一步,景云金融将不断推动金融产品、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化和新金融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