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泽慧和李小鹏在这一天分别公开亮相 只为这件事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昨日,李小鹏和江泽慧分别做了这样两件事! 【编辑/张喜斌 统筹/纪欣】12月4日,交通运输部

原标题:昨日,李小鹏和江泽慧分别做了这样两件事!

【编辑/张喜斌 统筹/纪欣】12月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参加了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会上发言。同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等为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国家林业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4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除了江泽慧外,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也为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另外,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还注意到,4日还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

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李小鹏:携手开启国际运输便利化发展新局面

李小鹏

12月4日,中国交通新闻网发布了题为《李小鹏在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部门协同部省联动开启国际运输便利化发展新局面》的文章。

文章称,12月4日,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简称“国家便利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部省联动,共同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携手开启国际运输便利化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和服务保障。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国家便利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发展政策对接更加紧密,协同机制运转更加顺畅,设施联通步伐更加有力,运输市场培育更加充分,口岸通关查验更加高效,支撑带动作用更加凸显,双边多边合作实现新突破,国家便利运输取得新成效,对外开放发展呈现新局面。

李小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为国家便利运输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赋予了新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国际运输便利化水平,为建设交通强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着力构建支撑重大战略的国家便利运输体系, 既要加强“硬件”连通,也要加强“软件”连通;二是着力构建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国家便利运输体系,使国家便利运输工作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三是着力构建引领市场发展的国家便利运输体系,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四是着力构建富有内生动力的国家便利运输体系,加快建立大通关协作机制和“一站式作业”模式,形成部门协同、部省联动、基层互动的国际运输管理工作格局。

李小鹏要求,国家便利运输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发挥好国家便利委作用至关重要。要共同实施好工作规则,合力解决困难问题,加快落实目标任务,切实把国家便利委建设成运行顺畅的联席会议、群策群力的议事机构和务实有为的合作平台。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国家便利委成员调整补充名单、工作规则、当前需解决的具体事项等议题,并就新时代国家便利运输聚合力、履协定、促畅通、强服务、能共享、挖潜能等六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国家便利委副主席单位作交流发言。

广西自治区领导陈刚、云南省领导宗国英,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会议。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国家便利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泽慧:“竹缠绕”新阶段将引领世界竹产业发展

据报道,12月4日,国家林业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共同为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国际竹缠绕产业创新联盟专家智库副主任翟勇,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以及来自国际竹藤组织(INBAR)、国际竹藤中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会评估分会、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加拿大国家林产品创新研究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科学院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林业厅、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江泽慧在致辞中说,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际竹藤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国家林业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竹缠绕复合材料研发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我国竹业领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对推进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主要竹产区区域协调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重要作用。

江泽慧说,国际竹藤中心是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开展以竹藤为特色的生物资源培育、经营及利用研究,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竹藤中心共同研发的创新性成果,充分发挥竹材拉伸强度高、韧性好的特性,突破传统竹质平面层积结构加工方式,攻克产业化技术和装备制造难题,开发出竹缠绕复合管产品以及连续化、规模化成套生产设备,创建了竹缠绕复合材料工业化生产线。

“这根管道是用竹子做的,它是全球首款可工业化生产的生物基管道、中国唯一原创性管道”“这是颠覆传统钢筋混凝土材料的生物基管廊”“这是世界上首款植物缠绕整体式房屋”“这是可提高极端情况下安全性能的环保车厢”……展示厅里,来自各个部委和企业的负责人纷纷对竹缠绕材料产品竖起大拇指。

江泽慧指出,希望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家林业局的领导下,为竹缠绕复合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是加大中试力度,与现有的管网用材进行充分比较,对竹缠绕复合管的强度、耐久性、连接和密封性能进一步科学论证,不断改进工艺和提高产品性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加快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和跟进,积极参与国、内外标准制定工作。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管理局正式批准我国成立竹藤技术委员会(TC296),秘书处就设在国际竹藤中心,竹藤国际标准体系的构建,对于实现竹产业推广新模式,保证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将起到保障和技术支撑的重要作用;

三是在产业化应用进程中不断成熟、不断提高、不断完善竹缠绕复合技术,拓展竹缠绕复合材料的应用范围,扩大在水利输送、农业灌溉、林业工程、城市管网、车辆运输,以及建筑结构中的应用;

四是适应我国“一带一路”的形势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国际推广工作,特别是为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当地竹资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江泽慧表示,竹质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具有我国资源特色和独特技术优势,兼顾了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必将成为竹产业新的增长点,引领世界竹产业发展,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服务“三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叶柃在揭牌仪式上介绍说,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杭州市萧山区,研究中心及配套产业园区建设用地700亩,预计在2019年底前全面建成。

叶柃说,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国际竹藤中心和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的研究已走过十个年头,在这期间,竹缠绕技术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住建部、科技部、农业部、国际竹藤组织、浙江省林业厅、萧山区人民政府、加拿大国家林产品创新研究院等部委和机构的鼎力支持。

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挂牌成立,是对竹缠绕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的强有力科技支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必将引领世界竹缠绕这一新型生物基复合材料的发展进程,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新闻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鹏,男,汉族,1959年6月生,四川省成都市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2013年1月到2016年8月,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江泽慧,女,中共党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资料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中国交通新闻网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