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多途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多途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杜兰萍 李国华)12月5日,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多途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杜兰萍 李国华)12月5日,在惠民超市第七师一二八团女职工余水花正在为顾客称胡萝卜。这是该团职工多方式增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工作部署和师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攻坚计划要求,以“三化”建设为切入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特色种植业、设施农业种植、扩大养殖业、加快商贸流通及服务业的发展,形成了多业并举、职工多元增收的良好局面。

为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该团加大科技培训工作。分利用冬闲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增强职工科技意识,提高职工科技致富能力,把科技渗透到千家万户。同时培育发展新兴规模产业,同时把一些产业做大做强。坚持扩量、提质、增效并举,在果业上,突出幼龄果园套种,巧打时间差,实施无公害,推广设施栽培。一大批新技术、新品种得到了普及性推广。

同时,该团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等措施,先后成立了养殖合作社、特色蔬菜繁育合作社、农业新技术种植合作社等合作组织,带动了一大批职工实现了多元增收。该团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加大特色种植业、设施农业种植、扩大养殖业、加快商贸流通及服务业的发展,不断拓宽该团职工多元增收的渠道,形成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快速增收、快速增收新格局。

目前,该团在超市、饭店、农机服务、运输等行业多元增收的职工已达到4100余名职工。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