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美国会软化立场 不再寻求军舰停靠台湾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文章:美国会软化军舰停靠台湾立场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29日刊载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教授古举伦题为《美国悄然放弃反对中国的立场》的文章称,参议院最近通过了《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

原标题:美媒文章:美国会软化军舰停靠台湾立场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29日刊载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教授古举伦题为《美国悄然放弃反对中国的立场》的文章称,参议院最近通过了《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最终版,不再要求递交报告,只是表达了“国会的意见”。国会意见声明并非无足轻重,从之前要求沿途停靠港口或要求五角大楼报告计划的立场来看,它代表了实质性的让步。

文章称,6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了《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的一项修正案,该法案允许美国海军舰艇常规性停靠台湾港口——定期在台湾港口停泊一段时间。这与目前做法相反。

文章称,中国政府迅速表达其反对立场:中方就美方“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行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文章称,中国的反对立场也许导致国会进一步削弱了已经较缓和的关于“沿途停靠港口”的措辞。参议院最近通过了《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最终版,不再要求递交报告,只是表达了“国会的意见”,认为美国应该“考虑美国海军与台湾海军舰艇互相停靠对方港口的合理性及可行性”。国会意见声明并非无足轻重,从之前要求沿途停靠港口或要求五角大楼报告计划的立场来看,它代表了实质性的让步。

文章称,在台湾港口停靠将不会成为美对台政策,也不会对这一政策造成破坏。但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政府的反对立场会让国会放弃对这一想法更加积极的支持。

文章称,另一方面,就在国会放弃其制定台湾政策、推动沿途港口停靠的努力之际,特朗普政府的中国事务小组也许最终将团结一致地支持该想法。无论如何,最应该负责宣传美国海军舰艇沿途停靠台湾港口这一想法的人是兰德尔·施赖弗,他很可能不久将被证实担任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在11月的听证会上,他一再重申支持沿途停靠台湾地区的港口,尽管五角大楼迄今在这一问题上持中立态度。

文章称,不知道施赖弗的观点是否会在美国政府内部占上风。沿途停靠港口一事的指挥棒以及美国对台政策的指挥棒,很可能将被交给行政机构。对于政府外人士而言,此类停靠港口的活动是否会发生将是个值得注意的信号,它将表明施赖弗在塑造美中关系方面的影响力,以及在特朗普政府中决定这一政策最终方向方面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台发展军事关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30/wf2_4745956_07383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