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福安药业前三季业绩增长51% 参股富民银行增添后劲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重庆福安药业前三季业绩增长51% 参股富民银行增添后劲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刘勇 重

原标题:重庆福安药业前三季业绩增长51% 参股富民银行增添后劲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刘勇

重庆商报讯 近日,渝股福安药业(300194)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69.3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1.96%,每股收益0.20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51.17%。

子公司新获原料药证书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福安药业表示,公司借助完善的产业链优势和集团整体规模优势,加强核心竞争力,继续推进市场拓展,实现营业收入和毛利的持续增长;同时,本报告期合并范围较去年同期增加,去年收购的山东烟台只楚药业于2016年6月正式并表。

今年11月,福安药业子公司重庆博圣制药有限公司(博圣制药)获重庆市药监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该证书认证范围为原料药(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门冬氨酸鸟氨酸)。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适用于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合用,治疗HIV-1感染;门冬氨酸鸟氨酸主要用于治疗因急、慢性肝病如肝硬化、脂肪肝、肝炎所致的高血氨症,特别适合治疗早期的意识失调或神经系统并发症。博圣制药在取得上述药品 GMP证书后可生产销售相关产品。

参股银行将获持续收益

记者获悉,福安药业在坚持发展医药主业的同时,去年还出资4.8亿元,与瀚华金控、宗申产业集团等发起设立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福安药业持有16%,列第三大股东。

福安药业此举主要为优化配置公司资源,提高未来资本回报率,丰富公司的经营结构,拓展业务领域,提升综合竞争力。

重庆富民银行作为福安药业参股公司,福安药业按照权益法确认收益,重庆富民银行已于2016年9月开始营业,不到一年即盈利,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40万元。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随着重庆富民银行的发展壮大,未来将给福安药业带来持续的收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