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部透露的关于洞朗重要信息 被大家略过了


来源:环球军事

11月30日,在国防部召开的11月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记者提出的“中国军队今年冬天没有按惯例撤离洞朗”一事进行了回应称: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

图为中印边境士兵对峙画面。(资料图)

11月30日,在国防部召开的11月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记者提出的“中国军队今年冬天没有按惯例撤离洞朗”一事进行了回应称: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们将根据这一原则,自主决定部队的部署。

在11月30日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近期中印外交和军事官员举行边境事务磋商,期间双方谈到包括边境实控线地区安全、两军建立信任措施等问题,特别是印方要求建立两军总部热线,请问该热线有什么进展?双方有没有谈到两军间建立其他的信任措施?”

“第二个问题,目前中国军队仍然在洞朗地区部署部队,按照惯例做法,每年冬天双方都会撤离,但这次中方并没有撤军,请问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现在中国军队仍然在那里驻防?”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称:

我先纠正一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后,中国军队已经不再实行“总部”体制。

第十次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期间,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包括两军边防交往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关于你谈到的具体情况,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

关于第二个问题,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们将根据这一原则,自主决定部队的部署。

今年8月28日,印军撤回到中印边界的印方一侧,中印洞朗对峙结束。8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曾表示:中方已经表明,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已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为了守边需要和改善当地军民生产生活条件,中方长期以来在洞朗地区进行包括道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综合考虑天气等各方面因素,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有关建设规划。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