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范:深入场景才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发展动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理财范:深入场景才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发展动力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

原标题:理财范:深入场景才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发展动力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并再次强调了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在我国,实体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面一直临一系列的问题和挑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融资渠道受限,融资难,一直压抑着实体经济的发展。

  近几年高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正逐步改变着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以其开放性、平等性、协作性、分享性等特点,补充了实体经济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改善了经济结构和发展模式。

  理财范CEO申磊表示, “服务实体经济,就是要求金融深入到实体经济发展一线当中去,特别是深入到经济发展的具体场景当中去,变经济场景为金融场景,发展场景金融。” 申磊认为,金融要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就必须从实体经济的经济场景入手,当前讨论比较多的是消费场景,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家电等高价产品时,如果能够获得按揭等金融服务的支撑,就可以刺激消费需求,从而帮助企业加快销售、扩大营收,更好地发展。

  理财范是北京一家获得C轮融资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机构。在三年多的发展过程中, 理财范围绕消费、供应链和产业链等主要的经济场景,分别推出消费金融、小微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理财范消费金融覆盖面比较广,能够覆盖消费者主要的多种消费场景,而且深度也比较深——以汽车消费场景为例,消费者可以获得购车消费信贷信息中介服务,汽车经销商还可以获得库存抵押融资信息中介服务,覆盖汽车消费场景的始末。

  理财范小微金融对应的则是供应链场景,为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抵押等供应链融资信息中介服务;产业金融则针对的是产业链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集群提供产业链金融信息中介解决方案。如此,消费、供应链和产业链三大场景相互配合,形成理财范服务实体经济的完整格局。

  “金融只有深入到具体的经济场景里面,资金清晰地流向真实的经济场景,才能算是真正地服务实体经济。”申磊说。实体经济是国家的命脉,在拉动就业和促进经济发展上发挥的是实打实的作用。理财范坚持在合法合规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坚持践行普惠金融,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