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金所引入优势资本、盈灿集团 整合新资源打开新空间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联金所引入优势资本、盈灿集团 整合新资源打开新空间   12月1日,上市系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圳

原标题:联金所引入优势资本、盈灿集团 整合新资源打开新空间

  12月1日,上市系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圳前海联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金所)对外宣布引进新的战略股东——佛山市新叶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新叶投资)和上海闻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闻玺投资)。

  据联金所原控股股东上市公司赫美集团(SZ.002356)公告,股权变更后,新叶投资将以65.715%持股比例成为联金所新的控股股东,闻玺投资则持有联金所14.285%股份,赫美集团仍间接持有联金所10.2%的股份。

  在互联网金融迎来合规及上市热潮大背景下,联金所此次引入两家实力强劲的战略股东更加意味深长。

  据了解,新叶投资系优势资本旗下有限合伙,是联金所下一步资本运作的主体,执行方优势资本,系国内著名风投。优势资本创立于2002年,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雄厚的财团支持和产业战略投资者联盟,在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领域颇负盛名,已成功投资了数十家互联网、通讯、新能源企业。联金所CEO刘哲表示,股权结构调整后,原管理团队不变,公司将获得新股东强大的资源支持,在合规和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加快发展速度,向互金领域第一梯队目标迈进,待时机成熟或谋求独立上市。

  相较于新叶投资,另一新股东闻玺投资在业内可谓人尽皆知,其母公司为上海盈灿集团,后者控股国内知名P2P行业门户网贷之家。

  对此,刘哲表示,联金所先后获得赫美集团及优势资本、盈灿集团战略入股,这本身就说明平台的运营模式、风控水平、合规建设及发展空间得到行业及资本的充分认可。因此在战略投资者的引进上,联金所更看重投资方为平台提供的资源支持。诚然,作为深耕互联网金融多年的盈灿集团及网贷之家,资源整合能力及行业影响力对联金所未来的运营水平提升、品牌价值塑造等作用毋庸置疑。相信“风投系+上市系+行业专家”的股东结构会让联金所成为行业的一匹黑马。

  “我们将充分结合新股东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普惠金融产品,加大科技投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向一流的金融科技公司迈进。”刘哲表示。

  联金所于2013年11月1日上线,截至目前,注册用户约60万,累计成交额43亿元,今年4月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发展态势较为稳健。2015年11月,赫美集团通过现金收购成为联金所控股股东。

  关于此次股权变更原因,赫美集团表示,目前公司集中发力高端品质消费领域,积极拓展与国际高端品牌的合作业务,此举是基于为联金所提供更加合适的发展平台和资源,以及为联金所未来发展考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