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斯珀:乘着梦幻列车穿越雪国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这趟享誉世界The Canadian 号是最豪华的长途列车之一,尤以落基山的一段奇景名扬天下,客人自然也最多。

晶莹剔透、无与伦比的美好,加拿大的冬天给人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自9月开始,落基山便开始有雪花轻轻盈盈地飘落下来,只待冬季来临,天地间万物的一切都覆盖在白雪之下。

落基山脉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贯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落基山脉有很大一部分位于加拿大境内,贾斯珀(Jasper)、班夫(Banff)、库特内(Kootnay)和约霍(Yoho)4个国家公园和罗布森山、阿西尼博因山和汉姆伯3个省立公园分布其中,组成了“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群”。

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其中最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它位于艾伯塔省落基山脉最北边,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公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巫药湖、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玛琳湖及玛琳峡谷点缀其中,湖水、山川相互辉映,讲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传奇之美。

这里还有落基山脉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冰原——哥伦比亚冰原冰川。1984年,贾斯珀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冬天的贾斯珀(Jasper)寂静得让人想哭,偶尔有精灵们划过整个世界,却是野生动物出来觅食。此时此刻,划过脑海唯一的词便是--童话。

专题地址:travel.ifeng.com/globalgo/sports/6.shtml

图文:寒江

想要贾斯珀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贾斯珀”即可收取。

贾斯珀

乘着梦幻列车穿越雪国

加拿大的殖民时期,汽车还不够发达,每到冬季,许多偏远地区的人们往往需要几个月才能够联系到外面的世界。1867年,加拿大铁路开始修建,迅速对整个国家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横跨加拿大东西的铁路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物资运输也变得极为方便。几经变迁,1977年,加拿大联邦政府成立了VIA Rail Canada,并接管了这段铁路。

加拿大人号

这趟享誉世界The Canadian 号是最豪华的长途列车之一,尤以落基山的一段奇景名扬天下,客人自然也最多。从温哥华乘火车到贾斯珀要近20小时,晚上8:30出发,第二天下午4:00才到。乘着豪华列车去旅行,一直都没有成为过去式,许多旅行者痴情于火车上的闲适慢旅,特别是穿过那些风景奇佳的地方,加拿大国家铁路的加拿大人号就是这样一种列车。

加拿大人号

整列火车共有三节双层的skyline车厢,底层用作酒廊,上层则是360度玻璃圆顶观景座席。在这里,有人喝着咖啡、有人望着窗外、有人看书、有人低声浅聊、有人电脑上游戏,陌生人之间不再陌生。相比自己的卧铺车厢或座椅,人们更愿意坐在玻璃圆顶观景座席上,任凭落基山的美景从身边瞬间划过。我很是庆幸列车上没有网络,可以不再低头摆弄着手机,开始微笑着去和陌生人闲谈起来,让自己的眼睛多饕餮些窗外的景色。

加拿大人号

Deborah是火车上的服务员,已经在VIA Rail Canada 工作了近30年,酒吧和客房的整理都靠她一个人。列车上的客房和酒店房间差不多,可以睡两个人,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漱的水盆,还有可以直接饮用的水,白天时床铺会折叠起来,并放上两只沙发椅。铺床时,Deborah还留下了两颗VIA的巧克力。她说,我很幸运,现在的贾斯珀只有零下2度,这可是在圣诞前,要知道上周这里还零下40多度。

加拿大人号

窗外已是冰封天地,车厢内温暖如春,噪音也不大,更象一列穿越雪国的快车。雪越下越大,偶尔的阳光也有些奇幻。河流还没有完全冰冻,天气预报的温度是零下3度左右。静静地望着窗外,就象上映着一部永远都不会结束的风光大片,看着看着,觉得人也随着飞出了窗外,驰骋于一片银色世界,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只有雪花成片成片地飘在身前身后。落基山的冬天,竟然有一种别样的美,如同水墨山水。

加拿大人号

餐车弥漫着咖啡的香气,早餐时光就这样悠悠地渡过。午餐并不单调,前菜、主菜、甜点,样样都不含糊,随心选择便是。一碗暖汤过后,我心花怒放,哪还记起这是在火车上。冰淇淋和咖啡,连同窗外的漫天飘雪,一同被饮入,刹那间,一片馨香,一片冰凉。

阵阵乐声拾入耳中,两个年轻人自弹自唱,灵动、伤感,在窗外划过的银色美景中,有一种自由让人有些感动。就这样,他们唱着自己的心情,唱着自己的梦想,我想,窗外雪国的那些精灵是否也听到了他们的浅呤低唱,是否也如我一样被莫名地感动着。我收藏了一张他们自己的CD,说不准多长时间后,会有更多的人能听到两位年轻人的演唱。

加拿大人号

贾斯珀到了,Deborah站在月台上送别我们,那时我只想拥抱她一下,感谢她在火车上为我所做的一切,她说,why not?离火车开出还有一段时间,那两位乐手在贾斯珀火车站内继续着自己的心灵之旅。

加拿大人号

第一次乘座享誉世界的豪华列车旅行,第一次没有乘火车那种无聊感。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