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斯珀:暗夜星空下的粉雪天堂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每年十月中旬,马莫百森滑雪场便开始了新的滑雪季,可以一直滑到第二年的四月。

晶莹剔透、无与伦比的美好,加拿大的冬天给人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自9月开始,落基山便开始有雪花轻轻盈盈地飘落下来,只待冬季来临,天地间万物的一切都覆盖在白雪之下。

落基山脉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贯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落基山脉有很大一部分位于加拿大境内,贾斯珀(Jasper)、班夫(Banff)、库特内(Kootnay)和约霍(Yoho)4个国家公园和罗布森山、阿西尼博因山和汉姆伯3个省立公园分布其中,组成了“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群”。

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其中最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它位于艾伯塔省落基山脉最北边,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公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巫药湖、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玛琳湖及玛琳峡谷点缀其中,湖水、山川相互辉映,讲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传奇之美。

这里还有落基山脉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冰原——哥伦比亚冰原冰川。1984年,贾斯珀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冬天的贾斯珀(Jasper)寂静得让人想哭,偶尔有精灵们划过整个世界,却是野生动物出来觅食。此时此刻,划过脑海唯一的词便是--童话。

专题地址:travel.ifeng.com/globalgo/sports/6.shtml

图文:寒江

想要贾斯珀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贾斯珀”即可收取。

 

贾斯珀

暗夜星空下的粉雪天堂

在贾斯珀火车站提取行李时,能够发现许多户外打扮的人,手里拖着长长的雪板包裹。冬天正是滑雪的季节,滑雪高手们正从四面八方涌向贾斯珀,有加拿大本地人,也有外国滑雪的游客,因为这里有着贾斯珀国家公园唯一的滑雪场--马莫百森(Marmot Basin)。

马莫百森

艾伯塔省的落基山脉实在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大多数人想当然地认为这里的冬天因纬度高而奇寒无比,实则不然,落基山东部来的冷空气被太平洋暖流中合了大部分,事实上温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以12月为例,中国黑龙江省的气温已普遍到零下10度以下,贾斯珀的温度还在0度左右。不过也偶有例外,寒流袭来时,可能造成温度巨降,第二天又有可能极度升温,真是难以置信。

马莫百森

每年十月中旬,马莫百森滑雪场便开始了新的滑雪季,可以一直滑到第二年的四月。雪具大厅面积不大,雪具租借流程清晰,几部便可以搞定,所有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专业又热情,让人感觉特别舒服。马莫百森的许多滑雪常客会把雪板和雪靴寄存在这里,上面标记着主人的名字。也有人事先按自己的尺码租好雪具,这样会在来时会更省时省力。

初级雪道平易近人,受到家庭滑雪的青睐,许多小孩或许刚刚会走路,便被父母带到雪道上来。教练Jake在三岁时就已经第一次上雪道了,爸爸将他放进自己身后的背袋里,驰骋在马莫百森的雪道上,这是冬天送给艾伯塔人的一份厚礼。

马莫百森

马莫百森滑雪场的中高级雪道上,年纪小的孩子并不少见,甚至还有花甲的老人,我想,滑雪早已经融入到加拿大人的生命,冬天的冰雪俨然代言成为艾伯塔的文化。中高级雪道更多以满足高级滑雪者的需求为主,那份速度与激情,只有身在雪道上才能体会到。为了促进中国滑雪者水平的提高,马莫百森滑雪场还曾向中国哈尔滨市的亚布力滑雪场输送过多名优秀的滑雪教练。

马莫百森

现在的我,也象精灵一样,在马莫百森的寂静山林里,风驰电掣地划过纯净世界,贾斯珀的壮美风光尽收眼底。

马莫百森

从马莫百森滑雪场回来,只想泡在费尔蒙贾斯珀公园度假酒店室外的温泉里,缓释一天兴奋的神经。夏天时,这里是加拿大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现在滑雪成了唯一的主题。费尔蒙环抱着Lac Beauvert湖,坐在椅子上,静观那些已经冰封的湖水,感觉自己都已融化在静寂的山林中,偶尔一阵轻风微过,湖面的积雪便一溜烟地飞扬了起来。

马莫百森

到了晚上,贾斯珀同样不会寂寞,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几个暗夜保护区,这里是欣赏满天星光的最好地方。随着人类活动区域的不断扩大,光污染越来越严重地影响着地球的环境,人们总是感叹,抬头难以看见星光,至于星河就更别提了。加拿大地广人稀,有着离城市不远又足够黑暗的夜空,贾斯珀便是最大的一处。几年前,山中小镇的灯光全部做足技术处理,仅有的光源不再污染暗夜星空。也是从这一年开始,9-10月的两个月时间成了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暗夜星空节。

安妮特湖

夜晚,处理后的灯光同样给人以无限的温馨,却不再污染夜空。手握一杯热咖啡,站在离酒店不远的安妮特湖(Annette)面上,仰头观望,哪里还有马莫百森白天滑雪后的酸累,只有漫天的星光,璀璨绚烂,引人暇想无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