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斯珀:童趣无限的纯净天地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贾斯珀是落基山脉里最宁静的小镇,考虑生态环境平衡,政府一直将常居人口控制在4000人以内,冬天到访的游客相对少了些,潮汐人流的回归让贾斯珀更纯净、更自然。

晶莹剔透、无与伦比的美好,加拿大的冬天给人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自9月开始,落基山便开始有雪花轻轻盈盈地飘落下来,只待冬季来临,天地间万物的一切都覆盖在白雪之下。

落基山脉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贯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落基山脉有很大一部分位于加拿大境内,贾斯珀(Jasper)、班夫(Banff)、库特内(Kootnay)和约霍(Yoho)4个国家公园和罗布森山、阿西尼博因山和汉姆伯3个省立公园分布其中,组成了“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群”。

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其中最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它位于艾伯塔省落基山脉最北边,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公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巫药湖、派翠西亚和金字塔湖、玛琳湖及玛琳峡谷点缀其中,湖水、山川相互辉映,讲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传奇之美。

这里还有落基山脉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冰原——哥伦比亚冰原冰川。1984年,贾斯珀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冬天的贾斯珀(Jasper)寂静得让人想哭,偶尔有精灵们划过整个世界,却是野生动物出来觅食。此时此刻,划过脑海唯一的词便是--童话。

专题地址:travel.ifeng.com/globalgo/sports/6.shtml

图文:寒江

想要贾斯珀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贾斯珀”即可收取。

 

贾斯珀

童趣无限的纯净天地

贾斯珀是落基山脉里最宁静的小镇,考虑生态环境平衡,政府一直将常居人口控制在4000人以内,冬天到访的游客相对少了些,潮汐人流的回归让贾斯珀更纯净、更自然。由于贾斯珀人烟相对更为稀少,动物受到打扰的机会变少,可以有更多的食物可以被分享,邂逅野生动物的机会也更多一些。清晨,没有遇见失眠的熊,却遇见一群自由的鹿,人不伤害它们,它们便觉得人也是丛林中的一员,对人的戒备就不再多了,继续在雪地里觅食。

贾斯珀

Sundog野生动物探索之旅的Wes Bradford更了解野生动物的习性,他经常在贾斯珀的苍翠山林中依着印记,追寻着动物们。

Sundog野生动物探索之旅

从酒店出发没多久,便看到一大群麋鹿在路边觅食。大多数时鹿角是争风吃醋的利器,偶尔雄麋鹿也会用它保护性地对人发进攻。有时头上的鹿角也成了累赘,前些天就有雄麋鹿的鹿角缠上了人家的圣诞灯串,时间久了便血肉模糊起来,待解救的人赶到后,不得不将鹿角锯掉,反正还会再长出来。

贾斯珀

大角羊过马路时,谁都得避让几分,大卡车远远地就降低了车速。有时小羊也会萌萌地停在路中间,观望下身边的风景。贾斯珀的山山水水在冬日里别有一番韵味,与夏天相比,多了几分轻盈与魔幻。大角羊终于都撤到崖壁上,这里可是它们的世界,再无它物可以追上它们。那只狼就不紧不慢地跑在公路边,没人能够打扰到它。

贾斯珀就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它们就象精灵一般踯躅在山林中,掠过旷野,在精灵的世界里,我们人类只是过客。

贾斯珀

金字塔湖(Pyramid)已经冰封。向导解释着古今几种大脚鞋的区别,早时的雪地大脚鞋是种木制的、象网球拍一样的东西,现代的这种则为金属制成,非常轻,卡在自己穿的鞋上,可以平稳地踏在雪地里,雪由孔洞处漏下,光滑的金属减小了与雪地的阻力,也防止缠拌在雪下的枯草树枝,从雪中提起来再继续前进。如果没有穿高装的靴子,还要再捆上长至膝盖的绑腿,可以避免雪进到鞋子里。

金字塔湖

金字塔山就在眼前,不论走出多远,它都不离不弃地屹立在前方。穿上大脚鞋可以在林间任意穿行,不管有路与否,越是有雪的地方越是省力。正因为如此,有时将自己的大脚鞋弄掉了还不知道,等走了一会儿后,因费力才知道雪地大脚鞋掉了。即使遇到特别坎坷的地方,就随它去,摔上一跤也无所谓,坐在柔软的厚雪里更是一种享受,起身后继续穿越在林海雪原间。

金字塔湖

玛琳湖(Maligne)在贾斯珀小镇的东面,一直沿着玛琳峡谷,尽头便是。从阿萨巴萨卡河(Athabasca)分流出的玛琳河,冬天也不结冰,依然不紧不慢地向前流淌着,不知流了多少年,穿越林间谷地,终于冲刷出今天见到的玛琳峡谷。玛琳河最终从北部注入玛琳湖,这个落基山脉中最大的冰川湖,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冰川湖,人们总是毫不吝惜地把各种美妙的词语赋予这片湖泊。

玛琳湖

冬日的峡谷,仿佛那银色的世界里只有玛琳河快乐地流动着,有时河水隐而不现,只闻叮咚做响,却是水转流于石下,河水在银白世界中更显一分幽绿。冰走峡谷需要一种胶皮靴子,里面有一层厚厚的毡子,穿起来异常暖和。

有向导的介绍,进入完全的冰雪世界会少了一分惶恐,在冰面上踏稳、不要迈大步、踩住冰面后再走下一步。现在的感觉就象进入一个童话世界,玛琳峡谷中的巨石,让河水弯弯曲曲地流过,有些地方非常狭窄,湖面被挤裂成大块的冰,走在上面咚咚作响。那些只有冬天才能看到的冰凌形状各异,置身其中,仿佛自己也化身童话中的角色。

玛琳湖

圣诞树上的彩灯已经点亮,圣诞歌又开始蔓延开来,连空气里都似乎是圣诞饼和圣诞热饮暖暖甜甜的味道。恍惚之间,一阵清风掠过,夜空中的星星愈发光亮,踩上雪板,驰骋在落基山的雪林中,那感觉,就如同圣诞老人引领着划过。

玛琳湖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