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老照片 进入著名艺术家徐冰创作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老照片 进入著名艺术家徐冰创作 《水上贸易之痕(武汉)》(局部)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

原标题:武汉老照片 进入著名艺术家徐冰创作

《水上贸易之痕(武汉)》(局部)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王玮琪)12月1日,著名艺术家徐冰个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这是徐冰在国内的最大个展,也是其代表作《天书》《地书》等首次到汉展出。

作为国内第一次较为完整呈现徐冰艺术的展览,作品时间跨度30年。此次到汉的《天书》,整体装置有几百册大书,古代经卷式卷轴以及被放大的书页,由徐冰手工刻制的400多个活字版编排印刷而成。《英文方块字》则是徐冰独创的英文方块字书法,把英文的26个字母改造成为汉字的偏旁部首,利用汉字的造字方式“发明”出一种看似中文实则是英文的方块字。

策展人冯博一介绍,徐冰为武汉观众专门创作了《水上贸易之痕(武汉)》。通过老照片,将历史与现代叠加、并置。原作在美国展出时,一只10米长的香烟在展开的《清明上河图》上缓慢地燃烧着,在长卷上留下一条痕迹。

针对武汉展,徐冰将这一概念与“江城”武汉通过水上贸易联结起的近现代中国和世界的关系结合起来,利用历史图片,花了六七个小时,全新创作了《水上贸易之痕(武汉)》,让香烟在老照片上燃烧。

据悉,为了让观展体验更酷一点,徐冰展开启了夜场模式,每周二到周五晚上19时后展出,将持续到2018年5月8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