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弗林认罪或是场闹剧 美媒就假新闻道歉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弗林认罪或是场闹剧 美媒就假新闻道歉1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放出重磅消息称,曾在特朗普政府中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迈克尔·弗林将指证特朗普于大选期间指使其与俄罗斯方面接触

原标题:弗林认罪或是场闹剧 美媒就假新闻道歉

1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放出重磅消息称,曾在特朗普政府中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迈克尔·弗林将指证特朗普于大选期间指使其与俄罗斯方面接触。此消息一出,美股美元双双下跌。

不过,事后ABC发出声明表示报道有误,在当选为总统后,特朗普才下达了上述指令。据纽约时报12月3日消息,负责该报道的ABC首席调查记者罗斯(Brain Ross)遭停职停薪4周。

ABC周六(2日)发表更正声明称,“我们非常遗憾,并为我们昨天犯下的严重错误致歉。”“这篇由罗斯在特别报道中所播报的新闻,未通过符合我们编辑标准的全面的审查。”

在ABC此前的新闻中,罗斯称弗林的一名密友表示,在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勾结致使后者干涉美国大选这一问题上,弗林会进行爆炸式地揭露。据华盛顿邮报消息,ABC将这一消息删除之前,该条推文转发量已高达25000次。

不过,ABC随后表示,这位弗林的密友事后澄清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让弗林等人寻找修复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方法。而在当选总统之后,特朗普才下令让弗林接触俄罗斯官员,讨论两国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等议题。

这次“史诗级”的错误无疑让特朗普等此前指责“假新闻”的人找到了机会,再次对新闻媒体的可信度进行攻击。

在ABC公布声明之后的几个小时,特朗普发推赞扬ABC对罗斯进行停职停薪的处罚。他称该新闻为“骇人听闻的错误和不诚实”,是无止尽的有关于俄罗斯问题的政治迫害。更多的网络新闻机构和“报纸”应该这样处罚他们的“假新闻”。

1日,弗林承认,自己谎称忘记了去年12月底和前俄国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讨论美国政府事务,包括美国制裁俄罗斯一事。特朗普则依旧态度强硬表示,因为弗林在这一问题上向FBI撒谎,自己才解雇了弗林,他还强调弗林在政府过渡期所做的都是合法的。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弗林承认作伪证 特朗普再次否认其竞选团队“通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3/wf2_4746633_15263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