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凤凰集团创始人刘金女士出席《第九届婚介企业发展论坛》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金凤凰集团创始人刘金女士出席《第九届婚介企业发展论坛》 --引领婚介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原标题:金凤凰集团创始人刘金女士出席《第九届婚介企业发展论坛》

--引领婚介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2017年11月13-15日,《第九届全国婚介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京州国际大酒店召开。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家婚企参与其中,金凤凰集团创始人刘金女士作为婚介行业的老前辈及作为粤港老品牌婚企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展论坛盛会。

在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民政部、团中央号召,郑重承诺“严格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婚恋交友实名认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促良缘,开拓思维传递爱,共同交流、合作,谋求新的发展、进步,为构建和谐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

婚介企业自诞生以来已有20余年的历史,参与此次盛会的不乏全国各地的知名老牌婚介机构,这些拥有数十年婚介从业历史的品牌婚介机构负责人为婚介行业很多新生力量带去了希望和信心,引领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与会的婚企代表们都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以高金龙老师为首的婚介企业发展论坛的所有组委会成员,感召婚介同仁分别在每年的四月、十一月份,轮流在全国不同的大中城市举办两次大规模的婚介行业豪门盛宴,至今已是第九届,更要感谢组委会成员的精心策划与辛勤付出。

本次论坛大会是当前中国婚介企业最高水平的行业会议。与会的婚企代表们围绕如何把脉现状加强规范管理,如何着力“幸福”二字为社会创造价值,如何为婚姻“保鲜”家庭“护航”提供专业指导,如何规避原生家庭的创伤培养爱的能力等问题,各抒已见,展开热烈讨论,同时进行了案例分享与深度交流。

本届论坛是中国婚介行业的豪门盛宴,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是巨大的也是丰硕的,这是中国婚介行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会议,对中国的婚介产业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上,在70多家婚介企业中只选出10家有代表性的婚介企业上台分享经验,畅想未来。金凤凰集团作为粤港老品牌在众多婚企行业当中是极具代表性的企业,是同行业当中第一个倡导婚恋+公益革新运营模式及在全国率先推广这一模式的先驱者,刘金女士作为婚企首个代表上台发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倡导婚企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帮助幸存核弹老兵,金凤凰社工中心呼吁发起成立“关爱潮汕核弹老兵公益基金”,旨在“回馈核弹功臣,给老兵以温暖和尊重”,对符合救助标准的核弹老兵进行定期资助和长期慰问帮扶。另外一项长期公益行动就是帮困助学,以捐赠爱心物资、捐赠资助金、对点辅导等形式,定期走访以广东为中心、辐射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宣传号召全社会高度重视爱心资助贫困学生工作。

“单亲母亲”,伟大的背后,又折射着些许悲情的色彩。勤劳、踏实、勇敢、坚强,这些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在单亲母亲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针对社会目前现状,为了帮助更多的单亲妈妈进行家庭重组和再婚情感辅导,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伴侣,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 本中心于2016年申请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第五期资助项目—— 《重植幸福---单亲妈妈婚姻家庭关怀项目》(项目编号: 16112212)。此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通过机构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的专业团队,从单身父母的心理状态、生理问题、生活状况,单亲家庭子女的心理成长及教育等一系列问题着手,辅之以情感疏导、心理咨询等专业服务。缓解单亲家庭儿童的心灵情感缺失,给自己以及孩子一个完整的幸福家庭。同时,引入全新婚姻介绍、婚恋情感辅导途径,来达到重植幸福的目的。通过长期举办且永不落幕的单亲妈妈救助项目,我们将长期陪伴对生活困难、经济困难的单亲妈妈进行帮扶救助服务、情感疏导服务,陪伴她们走出婚姻家庭的伤害阴影及婚姻外遇等。“重植幸福—关爱单亲妈妈婚姻家庭关怀项目”荣获2016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项目百强”及荣获2017年度第二届中国“家和工程示范项目”奖等多项荣誉。

在此项目实施后我们又做了项目延伸,针对当前人群我机构分两大块,一是当今部分80、90后不思进取,脱节社会,不成长,过于安逸,对婚姻生活不负责任,没有正确的婚恋观,进而我们延伸出《经营幸福婚姻 提高幸福指数》项目(深圳市民政局第三批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入库项目---项目编号:20161222),最近正在深圳各大社区开展落地。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走进十二个大型社区(翠鹏、建南、罗湖桥、根竹园、薯田埔、上村、李松蓢、田寮、将围、合水口、马山头、新庄社区等),开展了52场关于婚姻家庭的系列沙龙讲座、联谊会和户外拓展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婚姻关系的科学认知和如何正确的处理好两性关系。直接受益人数达到3480余人,间接影响人群已达6960-10440人,并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得到了深圳各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深圳电视台、深圳特区报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相继的跟踪报道!

另一种是单亲妈妈被社会边缘化,难以重新开始新的幸福婚姻生活,伴随《单亲妈妈能力提升规划》项目的出炉,让单亲妈妈从认知的改变到逐渐适应社会,进而从内到外整体蜕变,减少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因为单亲妈妈在家庭中担任的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双重角色而父爱缺失,所以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受女性思维模式影响颇多而缺少男性气概及男性应有的责任,并伴随一定概率的心理问题,所以《公益+创意健康家庭阳光项目》(2016年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第六期资助项目---项目编号:16212073)的到来,能够解决由此产生的社会负面效益。

据官方不完全数据统计,中国目前已有5800万人独居,20-39岁独居年轻人已占2000万人,而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化移民城市,却以307万(多为80、90后)空巢独居青年挤掉北上广‘荣居榜首’,占深圳常住人口的1/3比例,2016年迁入深户环比增长50万人,80%以上是单身青年,这些惊人的数据不得不叫我们瞠目结舌!

80、90后在婚姻中的自我及婚姻中索取,仓促结婚,草率离婚,婚姻三观不匹配,社会家庭责任缺失,成为“婚盲一族”,《婚姻学院》的扫婚盲课程,改善了这一代人的婚恋观,培训其重视婚前择偶观,树立正确婚恋观,是这代人当下要学习的,随着社会的进步,深圳外来工越来越多,许多空巢青年成了深圳一大特色,《关爱空巢青年助力成长》项目应运而生,为大多数单身青年提供交友婚恋服务,努力提高婚姻家庭幸福指数。

如何正确引导大龄未婚青年的婚恋观,是当前中国社会民生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这些社会工作者的使命!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健康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给深圳单身青年男女提供更好的交友机会和平台,拓宽各行各业单身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本中心与各大社区及深圳腾讯、大粤网、海关、武警部队、医院、好百年家居等各大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了多场大型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活动,活动得到了来自深港台及珠三角单身青年,以及深圳海关、边检、银行各大企事业单位的高端白领的热情参与和极高的赞誉。通过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有效解决了当前普遍存在的青年婚恋难、结婚难、光棍多的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及深圳市政府的关怀下,让他们 把爱巢筑在深圳,深切的 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不是一句空话,真正做一个幸福的深圳人!

在深圳这座有爱的城市里,任何人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正如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所说,深圳要让所有的残障人士都能生活得有尊严。坐车时有人让座、到公园不认路的时候有人领回家、摔倒时候有人站出来搀扶、孩子有缺陷时,家长的心情不是越来越沉重,而是越来越能看到希望……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统计,深圳市常住各类残疾人13.47万,其中,户籍残疾人5.49万人,户籍残疾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比例为3.02%。目前,我市持有二代证的户籍残疾人23299人,其中肢体残疾9626人、精神残疾5348人、智力残疾3065人、视力残疾1423人、听力残疾2448人、言语残疾305人、多重残疾1084人,而其中六成以上是单身未婚状态。

在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为了将助残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为了替国分忧,为了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拥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金凤凰社工中心将定于2017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携手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共同举办“牵手你我他 让爱更完整”大型残健人共融公益交友联谊会。旨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为单身未婚的残障人士和健康人士搭建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深圳这座有爱的城市里,真正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让充满正能量的新中国诞生更多残健结合的幸福婚姻!期待更多灵魂的碰撞,谱写更多爱情传奇佳话!

刘金女士最后表示,期望婚企注重自身队伍建设和企业品牌塑造,倡导婚企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金凤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更多的单身朋友找到幸福,度化更多的迷茫人群和困惑家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金凤凰22年如一日,为构建社会和谐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未来,金凤凰将继续加大婚姻培训和职业再教育的力度,在婚姻家庭领域公益路上越走越专业、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拨打投诉热线:0512-85889237 投诉邮箱:1785009885@qq.com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