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5后育儿观念转变,圣顿教育何以逐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85后育儿观念转变,圣顿教育何以逐鹿?   据教育部网站统计,2016年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4

原标题:85后育儿观念转变,圣顿教育何以逐鹿?

  据教育部网站统计,2016年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413.9万人,较2008年的2475万人增长了78.34%。随着全民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幼儿园的数量发展惊人,到2020年,市场份额将达到5000亿,幼教领域竞争激烈。圣顿教育选择这一时机入场,能否后发制人取得优势呢?

  新形势创造入市契机

  2013年,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中国人口出生率呈明显增长,想要二胎的家庭比例高达34.2%,中等收入家庭的生育态度更加积极。同时,居民收入水平和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第一代独生子女也已开始步入婚育年龄,“4+2+1”的家庭模式,使家庭资源向孩子集中,家长对于教育消费价格敏感度低。我国人均教育文化消费支出比重达到居民总消费的10.97%。

  新生育潮的出现以及家庭资源的大量倾注为幼教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学前教育市场尚不健全,各类学前教育企业都具有重大的成长空间,而圣顿教育依托上市公司立思辰教育集团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把握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幼教市场。

  新模式凝聚无穷力量

  目前,我国学前教育市场集中程度较低,尚未出现跨地域的垄断性企业,整个产业链条较为零散,上下游割据现象较为严重,各个省市幼儿园大多数都为提供同质化服务的单个较小幼儿园,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市场影响力且集中程度较高的幼儿园品牌屈指可数,红缨、北京博苑、大风车等知名品牌的直营加联盟幼儿园仅为4900所,仅占全国20万所幼儿园的2.2%。而这与目前幼儿园的经营模式有密切关系。对于精英阶层的超高端幼儿园与大众阶层的普惠园布局较广,然而针对人口基数众多中产阶级需求却很难满足。为了迎合这一需求,圣顿教育独创直营、联营、加盟“三位一体”的新型模式,一方面有助于降低企业快速扩张的成本压力,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加盟幼儿园和联营幼儿园的收益直接与业务量和服务水平挂钩,同时保证了服务质量。

  新课程展现特殊魅力

  随着家长素质的不断提高,快速识字、速算等以“炫技”为主的幼教模式逐渐退出舞台,家长真正意识到,好的教育应当尊重孩子的天性,保留孩子的童心与好奇心,强调幼儿是活动的参与者。除了学科教育外,更积极的培养孩子社会实践和生活技巧。蒙台梭利、IB、IEYC等课程均是秉承这一理念,基本可以满足大众需求。但这类课程在实践操作中,存在着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难的问题。IEYC课程虽然是针对全球世界各地国际化教学需求而设计的课程,但圣顿在引进国内后,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礼仪,打造出了兼具国际化视野和中国文化底蕴的核心教学体系,充分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新理念催生丰硕成果

  现代家庭教育仍存在急需解决的痛点——父母工作忙而疏于亲子互动。随着幼儿园安全教育事件层出不穷,85后家长的焦虑进一步升级。一方面对幼儿园丧失了信任感,另一方面又无力全职照顾儿童。尽管部分幼儿园推出了校内摄像头等方式让这一情况有所缓解,但恢复家长的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圣顿教育的家园共育的教学模式,从根本上杜绝了这一情况的发生。一方面让家长了解幼儿在校内的情况,重新塑造家长和幼儿园的关系;另一方面也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不错过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百年育人,始于幼教。圣顿教育集团CEO夏总在采访中说过:“我相信当下的幼教领域一样,不光需要资本的助力,还需要有教育行业的资源沉淀和对从事教育行业的责任之感和敬畏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圣顿的核心团队都是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老炮”,既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又始终持守着对这个行业的责任和敬畏。”

  可以说,圣顿模式是资本与资源、教育与初心的融合。圣顿教育,在资本的助力下,以对教育的敬畏之心,一定会站在时代的风口,乘长风破万里浪,在幼教领域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