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诸葛理财立足供应链金融 打造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诸葛理财立足供应链金融 打造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创新和进步

原标题:诸葛理财立足供应链金融 打造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创新和进步,供应链金融市场在国内获得了充足的阳光和土壤,诸葛理财适时的成为了供应链金融这一广阔空间的“掘金人”。

  过去几年,市场竞争已经从单一客户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与此同时,由于赊销已成为交易的主流方式,处于供应链中上游的供应商,很难通过"传统"的信贷方式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冗长的融资流程和滞后的信息、技术、渠道一度让处于供应链底端的中小企业步履维艰。

  维护所在供应链的生存,提高供应链资金运作的效力,降低供应链整体的管理成本,已经成为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的一个“心病”。而此时通过核心企业的授信解决上下游融资问题就使供应链金融应运而生。

  诸葛平台表示“供应链金融资金供给端的转移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机会,但同时也是一种挑战”。2015年1月18日诸葛理财正式上线了首款1.0产品日利宝和月利宝。为了更好的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用普惠金融的理念,打造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2015年8月诸葛理财成立供应链金融项目组,齐心宝、金园宝等一系列供应链金融产品陆续上线,为了更形象的凸显这种优化我们称之为诸葛理财2.0产品。

  齐心宝是以上市公司齐心集团(股票代码002301)为核心企业,针对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做出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金园宝是以大型实体企业,金谷园实业(711、天虹、珠海航展供应商)为核心企业,针对供应商做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如果把目光放向国外,世界上最大的船运公司马士基与最大的快递公司UPS第一位的利润来源都是供应链金融服务。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研究,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将达到15万亿左右。

  诸葛自觉核心企业和配套的上下游企业是一个整体,为他们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是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突破口,而供应链金融与诸葛平台的融合不仅仅是趋势使然。在诸葛理财稳健发展得背景下,以及供应链金融的线上化及供应链金融平台开发技术的进步,我们相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更相信随着与互联网平台的加速融合,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未来前景将会更加光明。而诸葛会把自身的“脚跟”站稳才能带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才能最终实现供应链金融融资端、平台、投资方三方共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