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福山雅治:周润发相当有魅力,张涵予是个狠角色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视频/宋如辉) 2017年1月,日本“男神”福山雅治来北京参加《追捕》的宣传,并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追捕》是福山雅治真正意义上主演的第一部中国

日本“男神”福山雅治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视频/宋如辉) 2017年1月,日本“男神”福山雅治来北京参加《追捕》的宣传,并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追捕》是福山雅治真正意义上主演的第一部中国电影,他坦言抱着对吴宇森导演的敬重和期待而合作演出。

在影片中,福山雅治与张涵予成为一对惺惺相惜、亦敌亦友的搭档,演绎了一个与前版《追捕》完全不同、情感更为丰富的“矢村”警探,不仅沉溺于过去生活带来的伤痕,也与自己的新下属产生了一段师徒情谊,此外,满满的动作戏也是本片的亮点。

已经结婚步入家庭的福山雅治如今更多尝试的都是一些成熟而深刻的角色,《独家新闻》中他饰演一个颓废的狗仔大叔,令人跌破眼镜,在是枝裕和《第三次的杀人》中,与役所广司来了一场影帝级别的心理对决。对他而言,对于角色的选择更多还是取决于是否被导演需要。而谈到与中国的关系,他很期待能来中国开演唱会,并且也很愿意继续参与华语电影。

【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之前看过吴宇森导演的哪些电影?最喜欢哪一部?

福山雅治:要是挑最喜欢的,还是比较难以决定的。《变脸》这部电影在刚刚公映的时候就给了我相当大的冲击,对,约翰·特拉沃尔塔和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这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当然其他的作品也有很多。比如《碟中谍2》,男主角一开始爬山,爬到顶回首,等等。

凤凰网娱乐:对他电影里的周润发有什么印象?

福山雅治:嗯。(周润发)特别有型!很帅!总之(笑)不只是特别有男子气概,偶尔表现出来的软弱和悲伤的一面,即便是在男性的眼中看,也是相当有魅力。

凤凰网娱乐:吴宇森导演与日本导演在执导方式上有哪些不同?是否会对自己有一些触动和改变?

福山雅治:总体来说的话,我觉得(合作过的)导演们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很纯粹地追求把自己最想拍的场景、表演给表现出来。要说(吴宇森和他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的话,比如在这次吴宇森导演的拍摄过程中,现场感觉投资规模要远远超过日本国内的电影制作,可以很花时间地去做,可以调动很多工作人员一起去制作,很认真地去追求每一个镜头,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应该就是在这样的地方了吧。

我在日本合作过的导演们也都是很纯粹地追求自己想要拍摄的东西。有时候会因为说“制作费就这么多了,只能在制作中投入这么多”,导致拍摄就这么结束了。吴宇森导演这边的制作费比较充裕,所以可以更加认真地去追求每一个镜头。

凤凰网娱乐:矢村一角在老版电影《追捕》中,由原田芳雄出演,您对他的表演方式会有参考和借鉴吗?

福山雅治:呀,参考原田芳雄对我来说是做不到的事情啊,他的气场是我无法企及的。那种男子气概和男人的美感,是我无法望其项背的。所以我只能尝试另外一种感觉。这次是我自己和吴宇森导演合作,把矢村这个人物从零开始再建立的,这么一个过程。

凤凰网娱乐:《神探伽利略》中汤川学在破案过程非常专注于自我,而这次的矢村会有类似的地方吗?

福山雅治:啊……可能,稍微有点像的场景,也不能说完全就没有吧。心理线和智力(推理)线,和犯人的心理上的较量。在这种方面,在这种合作的过程中,还有和自己的下属新人警察,由樱庭奈奈美出演的年轻女警,和她的合作中,会有一些《神探伽里略》的影子在。但是基本上还是一个更加直接的有很多动作戏的角色设计,所以和汤川学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凤凰网娱乐:对张涵予印象如何?

福山雅治:感觉他是一个很强势的人,在工作中也是,能带来非常强势表演的人。在动作戏中也很有力量,拳头硬得很。他像他的角色一样,是个狠角色。

凤凰网娱乐:您有很多中国影迷……

福山雅治:真的吗?太好了!

凤凰网娱乐:如果让你来中国拍摄一部华语电影,您会接受邀请并且学习中文吗?

福山雅治:很想出演啊!正在等着有没有offer来呢,如果和日本的Amuse(福山的事务所)问询一下的话。关于演唱会,在中国大陆还没有成型,这个从过去开始就一直想办,虽然制定了计划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还是非常想早点实现开演唱会这件事啊!对于中文,挑战的想法还是有的,但遇到特别难的地方无法胜任的话,还得使用配音。当然我肯定会努力的。

凤凰网娱乐:之前出演《如父如子》非常成功,是否会让您尝试更多父亲类的角色呢?

福山雅治:对于我个人来说选择作品的时候,首先我会希望这是一个我喜欢的导演。在这个导演想要表现的故事里,如果是希望我来出演父亲的角色的话,我肯定是会去演的。嗯,就是这样的一个态度。这样一个态度今后应该也不会改变,所以(父亲的角色)取决于是不是被导演需要了。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你要参与是枝裕和导演的新片《第三次的杀人》,可否介绍一下?(本次采访是在2017年1月进行,《第三次的杀人》如今已完成并在日本公映)

福山雅治:啊,在北京的采访结束之后马上就要进组拍摄。这次,是律师的角色,法庭心理悬疑的感觉,心理方面的描写会非常多。如果说这次的《追捕》会成为非常Physical(动作的,实在的)的作品,那么是枝裕和导演的新作应该是表现形式完全相反的一个作品吧。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