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商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 全国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重庆开年会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共商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 全国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重庆开年会 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袅 摄  

原标题:共商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 全国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重庆开年会

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袅 摄

  华龙网11月28日21时10分讯(记者 李袅)今(28)日,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研协作会第24届年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17个城市、110多名教研人员和职业院校管理干部齐聚一堂,共商职业教育的新一轮发展。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有中职学校182所,在校生40.2万人;本科院校25所,在校生44.5万人;高职高专40所,在校生28.7万人。11所本科院校向应用型本科整体转型、中高职院校整体向产教融合深化,中高职专业与重点产业对接度分别达到84.9%和84.6%。

  今年,是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研协作会成立30周年。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协作会30年历程的成绩和贡献,并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也面临着新战略、新机遇、新要求和新挑战。强化教研协作、深化教研协作、创新教研协作、提质教研协作,就显得尤为关键。只有面向质量提升的教研协作,才能有效支撑职业教育的质量文化形成。

  重庆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谭绍华系统介绍了我市探索实践的中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八步循序”策略。他提到,目前职业教育需要深化认知,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现代职业教育使命担当。同时,谭绍华强调,职业教育的质量提升要从技术应对走向文化应对,要通过培育、弘扬“工匠精神”,正面塑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届年会由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主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