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训啊!这个小区两周两起火灾 疑与堆积杂物有关


来源:中原网新闻

原标题:教训啊!这个小区两周两起火灾 疑与堆积杂物有关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原标题:教训啊!这个小区两周两起火灾 疑与堆积杂物有关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11月27日,南阳路中亨花园小区一高层居民楼疑因杂物存留引发火灾,消防官兵赶到后架长梯登高扑救,及时将蔓延向燃气管道和变电站的火势扑灭。

  昨日下午3时许,南阳路中亨花院2楼一处平台上,火苗伴着滚滚黑烟不断冒出,院内老人发现险情抱着孩子慌忙躲避,物业管理人员和附近巡防队员立即上前扑救。

  南阳路巡防队员景国建发现火源下方就是燃气管道和变电站,火势一旦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金水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立即架起长梯爬上平台对火势进行控制。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失火的二楼平台上扔有鞋、袜、塑料盆等生活用品,该起火灾可能与楼上住户丢弃未熄灭的烟头有关。

  就在11天前,11月16日22时许,中亨花园2号楼地下室内存放的杂物引发火情,浓烟引来物业管理人员和南阳路巡防中队巡防队员的注意,现场人员发现火势难以控制,当即拨打119报警求助。金水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及时赶到控制住火灾蔓延趋势,并从积存有大量浓烟的储藏室内救出一对夫妻,其中患有偏瘫、行动困难的男子,被背出火场时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

  27日,郑州晚报A05版对郑州消防支队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30家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曝光,多个居民小区因为消防设施设计安装或管理不到位、物业管理单位未切实履行责任等原因被责令整改。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冬春天气较为干燥,生活中的小细节可能酿成火灾,而冬季昼短夜长,天气寒冷,人们的户外活动减少,不少人还习惯早睡晚起,尤其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者,卧床休息时间将会更长,故而在发生火灾时发现迟、行动慢、报警不及时,容易造成人员伤亡。所以一定要注意防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