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分会场活动之时尚设计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分会场活动之时尚设计论坛圆满举办   11月26日,由厦门国际时尚

原标题: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分会场活动之时尚设计论坛圆满举办

  11月26日,由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指导,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湖里区殿前街道办事处承办,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闽南古镇共同协办的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分会场活动之时尚设计论坛在闽南古镇举行,论坛围绕《时尚设计商业转化之道》的主题,邀请了第15届及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Beautyberry / B+品牌创始人及设计总监——王玉涛老师,第16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2017年度中国时装设计最佳男装设计师获得者、“ZENGFENGFEI”品牌创始人及设计总监——曾凤飞老师、2017年度中国时装设计最佳女装设计师获得者、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国首位服装设计学女博士、“楚和听香CHUYAN”品牌创始人及设计总监——楚艳老师担纲嘉宾,与众多服装行业设计学者、时尚界人士、服装企业从业人员、时尚精英等共同探讨解读,为中国时尚设计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中国时尚设计的商业转化之道。

1.jpg


  【议题一:时尚设计的品牌理解】

  楚燕-楚和听香CHUYAN:绚烂而平淡,宁静而活泼

  “楚和听香CHUYAN”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楚艳老师在时尚设计上始终保持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和创新应用,她提到,自己作为热爱中国文化的时装设计师,一直不希望将自己局限在一种设计风格当中,然而市场上往往会给自己贴上诸如中国风格设计师、东方风格设计师、中国传统服饰的传承和创新者等此类标签,其实在设计风格上,自己一直围绕着某种核心文化做出不一样的尝试,而这种核心文化,正是品牌所传递的中国文化,一种东方文化的美感,一种在变化中坚守的平衡——绚烂而平淡,宁静而活泼。

  曾凤飞-ZENGFENGFEI:中学为体 西学为用

  对于时尚设计的品牌理解,“ZENGFENGFEI”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曾凤飞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角,阐述了ZENGFENGFEI品牌所表达的独特理念。他提到,生活的不同,导致人们对中国文化的思考、理解都会不同,创立于对中国文化的解读、感悟基础上的ZENGFENGFEI品牌,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为核心,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寻找创意灵感,融合当代流行版型、面料,在设计中融入对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新的理解,不断形成了品牌在不同时期对中国文化的不同表达。

  王玉涛- Beautyberry / B+——守望纯粹,感激生活之美

  王玉涛老师旗下拥有Beautyberry / B+两大品牌,在品牌创立之初,王玉涛便对两大品牌做了理念上的区隔,Beautyberry品牌主打高端,在市场上偏向于定制推广,品牌在服装的版型、工艺上已经形成相对成熟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体系,去面对不同生活形态的消费者;而B+品牌更加强调年轻的心,在设计上活力感、生活感更强,希望那些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消费者都可以体验到B+的品牌关爱。这两个品牌虽然面向的人群有一定区隔,但纯粹、简单的生活感悟,始终在两大品牌的产品设计上恰到好处地表达出来,形成品牌关于生活、关于爱的独特印记。

  【议题二:时尚设计的商业之道】

  时尚设计的商业转化始终是品牌在商业竞争中需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在商业转化上, ZENGFENGFEI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更多的从产品的设计出发,通过提供适合不同穿着场合的产品来传递不同的生活文化。品牌在进驻中国主要高端商场的同时,也不断寻求品牌的市场差异,确立领先的商业竞争优势。

  对于楚和听香品牌来说,品牌更多的将重点放在关注现代女性的生活方式,努力去思考现代女性希望表达怎样的一种自我,以一种什么的面貌展示自己的生活状态、生活方式,并在设计中融入这种思考,让消费者去感受品牌的表达,从而让市场上更多的人去接受楚和听香这个品牌。

  而王玉涛老师认为,在品牌发展和商业运营过程中,设计只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一,渠道、营销、供应链等方面同样占据着重要份量。在设计方面,现如今的视觉时代,人们更容易对品牌的图案感兴趣,因此无论是Beautyberry 还是B+都尝试在产品设计上开发不同的图案,建立品牌识别,强化品牌的商业竞争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