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雍和金融携手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 数据安全再升级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雍和金融携手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 数据安全再升级   近日,雍和金融正式接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

原标题:雍和金融携手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 数据安全再升级

  近日,雍和金融正式接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在现有的雍和金融系统、雍和金融灾备系统双保险的基础上,进入合规发展时期,继接入河北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后,对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通过国应用非对称加密+数字签名+时间戳等信息技术,合规上升到新高度。

  在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进行备案的电子合同,其内容、生成时间等信息将被加密固定,任何修改都会导致保全证书函数值的变化,以此杜绝人为更改的可能性,确保任何时候和粉们拿到的电子合同等交易凭证都是原始数据,其私密性、安全性也比实物资料更为可靠。

  最新修正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均将电子数据列为证据的一种。如发生司法纠纷,保全证书持有人可申请出具保全证书、公证证书、司法鉴定证书、证据材料等书面证明,作为司法人员和律师分析认清案件事实、法院或仲裁机构审理案件提供有效、可靠的证据,从而获得举证的优势地位。同时明确主体的权利与义务,遵循了互联网平台的良性发展,符合监管要求,也满足了投资者的意愿,使标的产品信息透明可追诉。

  相较传统取证手段,电子数据保全具有低成本、高效率、保密(系统仅仅在本地生成数据的数字摘要,绝无泄露隐私、商业秘密、内容的风险)合法、权威等优势,并且可以通过事先存证来预防和化解纠纷,是保护交易证据安全的选择。

  扩展阅读:

  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是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设立的第三方国家级电子合同备案机构,该平台以赋予电子合同法律效力为目的,以保护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权益为目标。通过数字签名+时间戳+合同托管+出证等一系列措施,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投资者之间搭建一个共同信任的电子合同备案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