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潘粤明一样,凌潇肃凭一身过硬演技,一夜翻红


来源:光影日记

今年真是“前夫”翻身做主的一年。 上半年,雷佳音凭着前夫哥的演技,斩杀了人气。   下半年,两个几乎被“离婚”打倒在地的男人,靠&l

今年真是“前夫”翻身做主的一年。

上半年,雷佳音凭着前夫哥的演技,斩杀了人气。

 

下半年,两个几乎被“离婚”打倒在地的男人,靠“演技”复活了自己。

一个是潘粤明。

 

一个是凌潇肃。

有多久没有见到凌潇肃了呢?

都快想不起来了吧。

所以,当他站在《演员的诞生》的舞台,看着竟然有点像新人。

 

但是,很快,他跟另一个女演员蓝盈莹,贡献了这个节目至今为止,最好的一段表演。

从两个人牵着手出来发糖,宣布自己要“结婚”,我们就跟着这一对,入了洞房!

他们表演的是当年章子怡和郭富城的《最爱》。

 

说实话,有超越原版。

除了蓝盈莹的方言,没有纯熟,时不时冒出普通话,全程两个艾滋病人的爱与死的炽热和交缠,甜蜜与绝望,都探到了。

 

 

火候分寸,戏,刚好。

蓝盈莹年纪不大,90年生,人艺的演员,《甄嬛传》里的浣碧,凌潇肃长她整整十岁,两人是第一次搭戏。

 

 

弹幕里说,演得真好,感觉两人演完,两人就要去结婚了。

 

宋丹丹哭得够呛,看完她对凌潇肃说:潇肃,我对你肃然起敬。

 

看得出宋丹丹的入戏,她是真心喜欢这段表演,宋丹丹是这样评价凌潇肃的。

她说:”你在舞台上离我们这么近。从你一上台,你都在人物里。你就像我们生活里见过的农村的这样一个小伙子。你没有一分一秒种丢掉人物。你所有的淳朴,你内心的强烈,你爱这个女人,然后你这个男子气,你人物的可爱,你真是一个好演员!你真的很棒!我从来不知道他这么棒!我在电视里看过他演的电视剧,真的没有这个力量。他们演得这么好,把我从头至尾,把我的每一个神经调动起来了。非常有力量。那么凝重,那么有爱。”

 

而老是插科打诨发老人卡的刘烨,这一次的评价也很走心,刘烨说:“你们这个讲实话,是到现在我们看过的最好的一个!你把那个陕西汉子,没事,生,死,女人,我媳妇,没事!完全演出来了。没有一点点的矫情的东西。一点都没有!”

 

刘烨认为,凌潇肃的表演,那种面对死亡时的那种坦荡,毫无刻意催泪,看完之后是一种伤感,这是一个很高级的东西。

 

作为姚晨的好朋友章子怡对凌潇肃也亲点了赞,他说:“凌潇肃离我这么近,我从来没有见过你本人。盈莹也是,我不认识你们。我就像小白痴似的,我觉得好喜欢,那种东西就是,你是带着人物冲上舞台的,角色的基调一上来就定住了。我真的是觉得你们做得非常好。”

 

可以说,这一对的表演,收获了四个导师极大的认可!

 

胡军认为这一对身上更可贵的是真诚,而不不是演技:“他们已经是演员,不用诞生。演员是有气场的,一上来以后,演员自身的那种满满的自信。一开始就把所有人的情绪,带进去了!”

宋丹丹听到胡军说两人“没有演技”,秒跳起来怼胡军,宋丹丹说:“不!我就从潇肃(身上看到)他有好多地方是反着来的,他那种含蓄,他不顺拐,你知道吗,他那个克制,真演得好,我告诉你!你演得过他吗?

 

怼得胡军,只好认:“我演,一定跟他不一样!”

对于,内敛和克制的评价,张国立也很是统一:“洞房花烛现在要死人,很容易演得很过。但是两个演员都非常地内敛,在内心的把握上到达了一个层面了。两个自信,一个是对自己的自信,一个是对对手的自信。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一段表演。”

 

 

 

面对这样久违的表扬,凌潇肃显然有点惶恐。

凌潇肃说,自己是一个害羞的人。

对舞台其实是很怵,就是把自己扒光了,弄上来,炒一炒,逼自己一下。

可是,说着陕西话,嚼着糖的凌潇肃,他的表演,在我们看来很悠闲,却包含力度。

凌潇肃一直在合掌感谢所有赞同他的人。

并在演出后,开了微博——在姚晨还是微博女王的时代,他在这个地方收获了最多的谩骂。

 

这一次不到24小时,他的粉丝已经过10万。

10万……其实,随便一个流量小生都是千万。

然而对于凌潇肃这样绝地逢生的演员,却是非常难得。

并且这一次,他靠演技,收获了满满点赞。

在节目里,宋丹丹有一段话,是她在节目里,讲过的最走心的话,她说:“演员这个职业特别残忍,因为你是被挑选的,人家没人来找你,你就是没活干。因为我做了37年的演员,我大概从三十四五岁开始,就没有人找我演戏了,然后你眼看这你周围的朋友,这个红了,那个红了,一点不重要。因为你要从事的行业,不是一年两年,你要从事一生。所以,能够做一个不急不躁的演员,永远谦逊,看得见真正棒的人,欣赏得了真正好的表演。永远不去比拼粉丝。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大演员的。”

看得出,她真心喜欢凌潇肃。

这一夜,属于凌潇肃,虽然他最后也没能留下。

但是,他用演技,跟潘粤明一样,重新赢得了尊重。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